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海珠区同庆路两层小楼突然坍塌(组图)

  事前疑发生煤气爆炸,一对母子被烧伤、邻居5女子被困获救

  新快报记者 周皓 张亮

  昨晚9时25分左右,海珠区同庆路跃龙大街13号一座两层小楼突然坍塌。出事楼中一对母子奇迹生还,他们被送往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抢救,其中母亲在烧伤科治疗,1岁零8个月的儿子则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有人反映,事前这家人正在炒菜,曾发生煤气爆炸。

  砖石楼板断成三截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已经倒塌的小楼。屋顶厚约十几厘米的砖石楼板断成了三截。数名消防队员在清理现场,身份证、被子等物品不时被挖掘出来后送出。

  在狭小的空间里,记者看到小屋的面积约20平方米,房屋一楼一侧的抽油烟机显示那里应该是厨房,旁边的窗户已不知所终。房屋墙面已经被楼板压倒,整个现场一片狼藉。“里面应该已经没有人了,但倒塌的房屋把旁边一座三层楼给堵住了。”一名消防员告诉记者。

  塌楼困住邻居5女子

  昨晚10时10分左右,旁边三层小楼的门口终于被清理完毕,5名被困女子依次走出,其中一名中年妇女和一名年轻女子走路似乎不是很方便,还有一名五六十岁的老太太身后跟着两个穿着校服的十余岁小女孩。其中一名穿着红色校服的小女孩猛喘着气,她姓李,那名中年妇女是其母亲,老太太则是其外婆,另一名穿绿色校服的女孩子是其表姐。“红色校服”哭着说,三层房子是她外婆的,“我住在这是因为距离学校比较近,对面塌楼的时候我在学习,门被堵了,吓死了。”

  记者随后获悉,坍塌的房子现在是一对夫妻居住,男的姓张,他告诉记者,房子是他表哥的,表哥是广州人,姓黎。因为他们夫妻与表哥一起做生意,所以表哥就让他们住进自己的房子。平时,夫妻俩住在二楼,一楼则用来堆放一些小礼品之类的工艺品。受伤的母子俩是他的姐姐和外甥,刚从外地来广州玩。

  塌楼前疑发生煤气爆炸

  “大概在晚上9时25分,我和老公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街坊李小姐说,“当时我感觉是煤气爆炸,赶紧跑出来看,结果发现是旁边的屋子塌了。”

  就在邻居们纷纷跑出房屋查看时,一名受伤的女子抱着一名受伤的小男孩从屋里摇摇晃晃走了出来。“屋子当时塌了一边,她和小孩可能恰好在门口,没有被压住。”街坊张伯说,“那个小孩不到两岁,非常小,好像被吓傻了,哭都没有哭。”

  不久,闻讯赶来的消防官兵展开了救援,“好像看见他们又抬了个女的出来,似乎伤得也不重,应该是过路的。”张伯说,“那间房子靠路边,大部分时候过路的人都比较多。”

  据悉,这栋房子存在于该小区至少有二十多年,事发前没有任何危险的预兆。房屋之前是一家公司的办公室,不久,公司撤走后,房屋给一名老人使用。去年年初,由于老人去世该房屋装修一新并给了目前的业主使用。而记者在现场看到,楼房上贴着干净的白色瓷砖,感觉颇为整洁,“平时看还是比较坚固的,怎么会突然发生这个事情。”很多街坊议论道。(报料人:杨小姐钟小姐奖金各100元)
图1

图2

  图1:消防员在塌楼现场展开搜救。(图2为被烧伤的小男孩)新快报记者 郗慧晶/摄

  家属透露

  母亲抱着小儿爬到邻家逃生

  昨晚10时40分许,记者赶到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烧伤科找到受重伤的张氏母子,其中母亲张巧桂在烧伤科6楼接受治疗,她的3名家属陪伴在身边,其1岁零8个月的儿子则被送到了8楼重症室接受手术。6楼的医生告诉记者,孩子妈妈的头部和手部等多处被不同程度烧伤,目前没有生命危险,如果情况恶化,也会立即送到8楼重症室。

  据家属透露:“她现在还说不了话,我们听她邻居说,当时她在厨房炒菜,小孩子在附近玩耍。突然房子就‘砰’一声塌了下来,可能是发生煤气爆炸,把他们烧伤了。当时大门已坍塌被堵死,她就死死抱着孩子爬到邻居家里逃生。”

  随后,记者来到8楼重症室看到,受重伤的小童已经完成手术。负责救治的林医生表示:“两个人的伤都主要是烧伤,而不是烫伤、砸伤。情况较严重的小孩手术比较顺利,目前已经基本脱离生命危险,如果家属同意的话,可能还要做气管切割术。但孩子若是脑部和脸部继续肿胀,则仍可能有生命危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伯 | 记者 | 8楼 | 房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