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创历史新高个股——强者恒强

  海鸥卫浴:估值并不太高

  海鸥卫浴(002084)总股本17654.8464万股,目前可流通A股3560万股;890万股2月24日上市,13204.8464万股2009年11月24日上市。2005年该股每股收益0.40元,按发行后总股本摊薄后为0.29元;2006年1-9月每股收益0.747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为0.56元;预计2006年净利润同比上升110%-140%。

  公司产品为高档水龙头零组件、排水器、温控阀及浴室配件等,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高档水龙头等卫浴五金产品的制造服务供应商之一。其产品大部分出口,主要客户为美国Moen、Delta、Kohler、西班牙Roca、德国Hansgrohe、Grohe等世界卫浴行业顶级品牌商,2005年对北美市场的销售额占63%,对德、英等欧洲国家的销售额占16%。海鸥的行业排名由2004年的第七名跃升到2005年的第三名,成长速度惊人。

  市场上多数投资者将该股与成霖股份(002047)相提并论,并以此得出该股估值已不低的结论。但是这些投资者忽视了一个重要因素,即两者的盈利模式是截然不同的。成霖股份专注于OEM和ODM,而海鸥卫浴则专注于TMS(为品牌商提供制造服务);成霖走的是横向发展的道路;而海鸥专注于纵向发展。这不仅仅是文字游戏,成霖股份主要定位于在美国(为主)大型大众家用五金连锁店的超市零售,贴牌对象也主要是美国(为主)的卫浴中小品牌商,属于中档产品;而海鸥卫浴则是给世界顶级品牌配套,属于高端产品。

  全球水龙头及其它卫浴五金产品的国际市场主要由世界水龙头行业排名前10位品牌商占领,占60%以上的市场份额;我国水龙头等卫浴五金的高档产品市场由国际品牌商占领。随着国际卫浴五金行业制造的转移,顶级品牌商在中国的卫浴五金件的采购数量逐年增加。由于顶级品牌商在质量认证、规模化生产、模具制造、柔性化生产能力、及时供应等方面对供应商有极严格的要求,只有少数企业能成为其稳定的供应商。该公司凭借高效的产品开发能力、快速量产和交货能力、精确加工和柔性化制造能力、严格的品质保证体系,成为以MOEN为首的顶级卫浴厂商的策略供应商,证明了其较强的实力。

  该公司正从单一客户向多客户的发展,在巩固MOEN全球最大策略供应商地位的同时,又开发了两家品牌商。2008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珠海卫浴用品制造服务基地、珠海企业研发中心和温控阀生产线)投产后,将迎来新的飞跃。

  该股上市初定位不高,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有机构大量买进。目前虽然已有较大涨幅(约70%),但估值仍然不算太高,可继续看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卫浴 | moen | 专注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