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9·11”嫌疑人德国获刑15年

  据新华社电 (记者聂立涛)德国汉堡高等法院8日判处涉嫌参与“9·11”恐怖袭击事件的摩洛哥籍男子穆尼尔·莫塔萨德克15年监禁,这是德国最重的有期徒刑。

  汉堡高等法院院长卡斯滕·贝克曼当日同有关法官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讨论后做出了上述判决。

他同时表示,判决并不意味着该案完结,修正判决结果也是可能的。莫塔萨德克的辩护律师说,其当事人将再次上诉。

  2001年11月,莫塔萨德克因涉嫌参与“9·11”恐怖袭击在德国汉堡被捕。德国联邦检察院于次年8月对他提起诉讼,指控他与“9·11”事件中劫机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有长达数年的密切交往,并为其提供帮助。

  2003年2月,德国汉堡高等法院以为“9·11”恐怖袭击提供帮助及参加恐怖组织的罪名判处莫塔萨德克有期徒刑15年,莫塔萨德克由此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被判刑的“9·11”事件嫌疑人。

  2004年3月,因证据不足,德国联邦法院撤消了对莫塔萨德克的有罪判决。同年4月,德国汉堡高等法院宣布,有条件地解除对莫塔萨德克的羁押,并重审其案。在首次审理时拒绝提供相关证据的美国在案件第二次审理时提供了“9·11”事件部分重要嫌疑人的审讯记录。

  2005年8月,汉堡高等法院判定莫塔萨德克属于恐怖组织低层成员,对大规模杀人事件没有责任,改判他7年有期徒刑。同年11月,德国联邦法院推翻了这项裁决。检方提出理由说,莫塔萨德克应为“9·11”事件中246名班机乘客和机组成员的死亡负责,因为他为劫机的恐怖分子提供后勤支持,清楚地了解犯罪计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国 | 莫塔 | 德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