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法庭再审安法勒案 “化学阿里”为萨达姆祈祷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高等法庭8日继续进行安法勒案庭审,鉴于本案被告之一萨达姆已受绞刑处决,法官宣布中止针对萨达姆的所有法律行为。

  8日,“安法勒案”主审法官乌拉比宣布开始庭审后不久,一名法警高声宣读了被告名单,6名被告一个接一个沉默地走进法庭。

  萨达姆已死,有“化学阿里”之称的阿里·哈桑成为主角。出席庭审时,他看上去很疲惫。阿里·哈桑的座位在萨达姆的后面,他试图站起来对着面前空荡荡的椅子念一段《古兰经》,为萨达姆祈祷,但遭到法官阻止。

  “让他坐下,让他坐下,”乌拉比高声招呼法警。

  庭审中,控方播放了一段录音,称录音中对话的二人为萨达姆和阿里·哈桑。

  “我将用化学武器打击他们,把他们全杀死。”一个声音说,控方说那是阿里·哈桑。

  “那很有效,特别是对那些不及时戴防毒面具的人,”这个声音据称来自萨达姆。

  “阁下,它(化学武器)会杀死数千人吗?”一个声音反问。

  “是的,它会杀死数千人,而且迫使他们不敢吃喝,他们将不得不抛弃自己的家,什么都带不走,直到我们最后清除了他们,”这段回答也被鉴定为来自萨达姆。

  安法勒案于去年8月21日开审,萨达姆和“化学阿里”等其他6名前政府高官被控在上世纪80年代末发动针对伊北部库尔德人的“安法勒行动”,造成约10万名库尔德人死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法勒 | 萨达姆 | 8日 | 哈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