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返还型健康险“变脸”上市业内人士认为:强制捆绑组合可控制道德风险

  本报讯(记者陈敏华)新年伊始,返还型健康险在保监会规定下如期退市,记者从保险市场获悉,“A+B”捆绑组合日前替代上市,“变脸”后的保险组合费率基本等同原返还型产品。

  按照保监会的规定,从今年1月1日起,返还型健康险产品全面停售,为此,市场上带有返还功能的健康险产品从去年年底开始渐渐退出市场。

按照保监会的意图,返还功能占太多成本,提出不返还是为了使健康险回归纯粹的保障功能。

  但大多数的健康险产品换个“面孔”重新入市,目前寿险公司普遍采用的是“主险+附加险”的模式,即“A+B”组合。“事实上,原返还型健康险变脸上市,实质并没有改变。”某代理人昨日告诉记者,大部分保险公司都有新组合上市,但基本都要求捆绑在一起销售,换汤不换药。

  记者为此专门采访了保险业内资深人士。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主任郝演苏告诉记者,寿险公司这种捆绑销售的方式无可厚非。“消费者要求产品物廉价美,而保险公司也得保证推出的产品获利,既然这种产品都经过保监会批准,那么我觉得无可厚非。”

  郝演苏表示,寿险公司都不愿意丢失健康险这块市场,而很多客户本身也是奔着健康险到期末赔付可以返还保费这个功能去的,但是,由于医疗等外围环境不具备,健康险市场在中国仍是举步维艰,“这样的情况下,拿成熟的主险来制约不成熟的附加险,一定程度上可以控制道德风险”。

  据记者了解,“变脸”后的保险组合与原返还型健康险在费率上差别不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演苏 | 健康险 | 返还 | 组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