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圆肉花生排骨汤(图)

关键词:

  补中益气

  养血生津

  今日气温稍有回升,但仍早晚寒凉。佐餐靓汤宜圆肉花生煲排骨,此汤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

  圆肉性温味甘,祖国医学对它评价极高,一说是“久服可强魄聪明,轻身不老,通神明”(《神农本草经》);一说它可“补精益髓,蠲渴扶肌,美颜色,润肌肤”(《荔枝谱》)。

  材料:圆肉20克、红枣10个、花生120克、猪排骨500克、生姜3片。

  烹制:各配料洗净,稍浸泡,且红枣去核;猪排骨切块状,并置沸水中稍滚片刻,再洗净(即“飞水”)。
先把花生和2500毫升(约10碗量)清水放进瓦煲,武火煲沸后,再放入余下各物,滚后改为文火煲约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点题教煲汤》联系邮箱:

  shiyongxinwen@vip.sina.com

  点题教煲汤

  读者:我女儿今年4岁,自从半个月前患急性荨麻疹后,现在皮肤经常瘙痒,吃东西很容易过敏,请问应如何调理?

  佘自强:以补中益气、暖脾胃为主,建议用60克糯米稻在铁镬中慢火烤至谷壳裂开,再将糯米花连谷壳一起加水炖1小时,吃时加适量盐。

  读者:我老公每晚睡着后都全身出汗,整件衣服湿透,入睡一会就醒来,一直在做梦,请问喝什么汤可改善吗?

  佘自强:可能是热气比较厉害,建议用甘草10克、小麦30克、大枣5个,3碗水煲成1碗水喝,作用是补脾生津治心悸。(缪洁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补中 | 佘自强 | 花生 | 益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