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400华商4月聚首西安

  本报讯(记者 卢红曼 陈静涛 王荣忠)今年4月上旬,全球400华商骄子将聚首西安,参加第二届华商领袖年会,这是记者昨日从世界华人协会在西安召开的“第二届华商领袖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该年会首次在陕西召开,届时华商将参加第1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与西部企业家进行项目合作洽谈。

本届会议将由世界华人协会秘书处、陕西省贸促会共同承办。

  在华人心目中西安很重要

  世界华人协会会长程万琦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早在1975年自己就来过西安,30多年间多次来,感觉西安有了很大的改变。“西安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是十三朝古都,在许多华人心中,西安很重要,我相信西安会成为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的龙头。”程万琦对古城西安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也是此次华商领袖年会选择在西安举办的原因。

  程万琦说,这次华商领袖年会,将有文化、医学、工业等众多领域的400多名世界华人精英到会,希望能趁着西部大开发的机会,在西安多一些商业投资、对西部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为陕西的老百姓做一些实事。程万琦介绍说,世界华人中,陕西籍华人不在少数,他们在海外都有很好的发展。

  为陕西走向国际提供机遇

  陕西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刘阿津说,今年,省政府把提升“西洽会”国际化程度作为一个重点来抓,通过这次年会,将为陕西企业接触华商、通向国际提供良好的机遇。

  他表示,第11届“西洽会”和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经济合作洽谈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届时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西班牙、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工商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其中还包括世界华人协会,在西洽会等会议上将设国际展位200个。预计到会的外商、华商和港澳台的朋友将超过4000人。

  “与以往相比,400华商参与东西部贸易洽谈会,将成为今年西洽会的一个亮点。”刘阿津说,目前世界华人协会已经从“西洽会”执委会挑选了50多个项目,转交给世界各地感兴趣的华商。

  据了解,世界华人协会聚集了全球600余万华人、华商精英、科技文化精英及一大批社会活动家,会员遍布138个国家和地区,涉及各个行业,是全球最大的华人组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万琦 | 刘阿津 | 华商 | 西安 | 陕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