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方对陈水扁“过境”限制严格(图)

陈水扁下榻的酒店外有很多“红衫军”抗议。

  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9日抵达美国旧金山“过境”,旧金山市官员无人到机场迎接,接机的只有美“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及台“驻美代表”李大维。

  美国此次虽然同意陈水扁“过境”,但严格执行“单纯‘过境’、不能有公开活动”的规则,陈水扁在旧金山停留期间只能呆在酒店里见客,哪里也不能去。

  此次“过境”待遇与2000年陈水扁首次“过境”美国状况类似,当时陈水扁不但只能呆在酒店,更限制他会见美方人士,美议员罗巴拉克要见他还得走酒店餐厅后门。


  由于美国国会开议,这次不会有美国国会议员到旧金山,目前也没有听说任何加州或旧金山市的民选首长及官员会与陈水扁见面;陈水扁只会与侨领私下会面,并与其中一部分人餐叙。

  去年5月,陈水扁“出访”中南美洲,美方不同意“过境”本土且不能过夜,陈水扁临时取消“过境”美国计划,“美台关系”紧张。去年9月陈水扁“出访”南太平洋,美国同意“过境”关岛,但限缩待遇,随行记者只能参加、不能报道。

  这次“过境”的限制更为严格,不能有大型侨宴,陈水扁只能在酒店里会见侨领及友人;另外,为配合美方要求,抵达旧金山后,“府”方特别将随行记者与陈水扁“隔离”。

  扁专机起飞后不久,台“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李南阳就说明,美、台的默契是记者“不发稿,不传录像带”,专机降落后,台“新闻局”再次强调“不能采访,不能摄影”。为了配合美方要求,台“新闻局”只在陈水扁下榻酒店设“休息室”,不设“记者室”。

  另外,陈水扁9日“过境”美国旧金山,又遇到他熟悉的“红衫军”。海外泛蓝联盟与海外倒扁联盟的示威群众80多人,出现在陈水扁下榻的酒店门外,高举“贪污腐败,阿扁下台”的标语牌抗议。

  据悉,在场抗议陈水扁的人群多达80多人,由于酒店前空间狭小,最后他们被维持秩序的警方安排到对街的马路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过境 | 酒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