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田春艳:希望干义工感恩社会

  9日,在老上号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捐助“爱心车票”活动现场,当哈商大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06级贫困大学生田春艳从爱心企业代表手中接过车票款时,这个瘦弱的女孩眼睛湿润了。

  田春艳的家住在湖南省湘西自治州的农村,原本在建筑工地干活的父亲因为骨质增生,已不能出外打工了,而母亲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只能在家养猪。

因为家庭的贫困,春艳的姐姐和弟弟很早就辍学了,父母将全家的希望都寄托在了田春艳的身上。春艳告诉记者,她上大学第一年的学费是高中所在的学校资助的,而这个学期的生活费都是亲戚朋友和村民们凑的。为了不给家里增加负担,懂事的春艳除了生活中很节省外,还到处去寻找勤工助学的机会。春艳经常晚上帮人织围巾,为了能多织些围巾,她经常在寝室同学睡觉后,借应急灯织到第二天凌晨。

  来到哈尔滨,春艳是第一次离家这么远,她告诉记者,自己特别想念家人,可是火车票太贵了,回去一趟的路费相当于她两三个月的生活费。没想到在自己发愁的时候,就接到了爱心企业资助的车票款。

  虽然春艳经济上比较拮据,但有一次,她听说一个外地人生活遇到困难,当即就把身上仅有的70元生活费送给了人家。春艳说:“一直以来我有三个梦想,一是靠自己的努力好好赡养并报答父母;二是在自己能力允许的情况下,还要帮助那些暂时在经济方面遇到困难的人,让他们也能感受到世界充满关爱;此外,如果有机会的话,我现在就希望可以做一名义工,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感恩这个温暖的社会。”

  “爱心车票”捐助方式:捐助名称:黑龙江省慈善总会地点:哈市南岗区中山路204号304室邮编:150001开户行:交通银行哈尔滨分行大成支行捐助账号:231000795010149000401捐助电话:0451-87010612传真:0451-87010613电子邮箱:mztjzc0451@126.com联系人:金永立主办单位:生活报黑龙江省慈善总会(生活报)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春艳 | 春艳 | 捐助 | 车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