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央空调助奥运 满城尽带海尔牌

  当张艺谋携奥运会前的封山之作《满城尽带黄金甲》赚得自己盆满钵盈的时候,海尔中央空调已经悄然入驻多个北京奥运会场馆。让奥运会充分享受海尔的服务,海尔人言必行:从东边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南边的垒球中心、西边的射击馆、到北边的鸟巢,以及中部的首都体育馆,几乎是清一色的海尔中央空调,与张导一样,海尔中央空调演绎了--

  满城尽带海尔牌

  待到秋后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这原本表现起义军扭转乾坤、改朝换代的史诗,在经过张艺谋的一番雕琢之后,却变成了绝尘于世的不朽佳作,让荧屏前的观众又享受到了一次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这可以说是张艺谋为了奥运会做了一次精彩的彩排,《满城尽带黄金甲》已经让全世界提前感受到了2008奥运会开幕式的精彩。

  海尔品牌服务奥运

  同样是服务奥运,海尔中央空调只求用最优质的产品和最出色的服务将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各个场馆装扮得四季如春、清爽怡人。正是这样一种服务奥运的执着才使得海尔中央空调在众多知名品牌中脱颖而出,并一举中标多个奥运场馆项目。

  截至到目前为止,海尔中央空调已经中标北京奥运场馆多达15家。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这一数字会变得更多。俯瞰北京市的奥运场馆分布图,你会发现海尔中标的奥运场馆满城皆是:东边有工人体育馆,西边有老山自行车馆,南边有丰台垒球中心,北边有北京大学乒乓球馆。

  可谓中央空调助奥运,满城尽带海尔牌。

  海尔细节打动奥运

  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奥运场馆选择海尔中央空调呢?综合分析,除了最初说到的为奥运服务的精神,海尔还从奥运精神出发,凭借其人性化设计和绿色奥运这两个特点获得了评标专家的认可。

  在服务上面,海尔早在雅典奥运会之前,就成立了奥运特殊服务团队,并根据奥运场馆实用性和功能性的不同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全方位服务。而在这次参与北京奥运场馆的建设过程中,海尔又独具匠心的推出了无边界服务团队,把海尔独特的创新服务理念很好地融合到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所倡导的人文奥运中去。

  举个特别细小的例子,在设计丰台垒球馆的运动员更衣室时,海尔中央空调的设计师为了让运动员能够多享受一些空调带来的温馨,在考虑到更衣室的建筑结构下,根据北京的地理位置,提前预判出两年后北京的光照时间和光照角度是多少,以此来设计出最适合当时的空调负荷。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海尔的服务可谓细之又细,精之又精。

  在人性化设计方面,海尔从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地理环境和生活环境出发,根据不同国家运动员所适应的舒适温度,专门为场馆设计出了可集中控制的操作平台。这个操作平台的设计是参考了许多富有经验的国际教练员和运动员保健专家的意见,并依靠数据库将这些调查资料汇聚成电脑程序和应用菜单,这样不同国家的教练可以在奥运会期间根据不同国家运动员的要求集中控制房间的温度,实现不同房间,不同温度控制。譬如,北欧国家的运动员就比东亚国家的运动员的舒适温度设计低2℃。海尔的这一温度控制平台让国际制冷界为之惊讶。

  海尔与世人共享环保奥运

  而在绿色奥运方面,海尔集团专门启动了国内首条奥运配套设备生产专线,生产的R410A全变多联中央空调是专门为北京2008年奥运场馆量身定做的环保、节能新品。由于海尔R410A全变多联中央空调符合欧盟及美国的节能环保标准,海尔奥运配套设备生产专线在负责专门生产2008年奥运场馆配套产品的任务同时,也肩负着生产欧盟和美国出口机型的任务。此外,在奥运配套设备的生产专线内记者还发现了一套实时设计监控系统。问及车间技术人员才得知,这是专门为奥运各个场馆的生产设计工作准备的,因为每个奥运场馆的建筑结构不同,所以必须要求海尔精心设计和安排每个部位的空调布局,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更加环保,更加节能,也才能贴合绿色奥运的主题。

  让世人分享奥运,让海尔服务奥运。海尔中央空调负责人如是说。从雅典到北京,海尔在与奥运赛跑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当北京的奥运会成功闭幕,才是我们可以松一口气的时候。但对于企业来说,北京也如雅典一样,仅仅是一个开始,以后的伦敦,再以后的每一个奥运城市都将有海尔中央空调。

  看来,海尔没有松一口气的机会,北京奥运只是他们奥运征程的开始。

  如何践行百年海尔,百年奥运,或许是全球尽为海尔牌吧。对海尔这样的企业而言,值得如此期待。

  (京华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满城尽.. | 海尔 | 奥运 | 中央空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