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清贫工人15年资助70个孩子上学 发动募捐20万

  《“希望工程感恩之旅”启动》

  15年,清贫工人李艳光资助70名贫困生

  只见过其中两名受助者

  清贫工人李艳光依靠省吃俭用和微薄的稿酬,15年如一日,在全国范围内资助了70余名贫困学生。

他的妻子下岗多年,家徒四壁,他自己却动员亲朋好友一起资助,15年来劝募金额达20多万元。昨日,记者在南昌市走近了这名爱心传递者李艳光。

  15年资助全国70个孩子

  这是位于火车站边上铁路二村的一栋旧房子,顶楼一户约三十多平方米的房子就是李艳光的家。今年58岁的李艳光,从1992年希望工程启动到现在15年,帮助过70个孩子。

  李艳光记得十分清楚,他资助的第一个贫困生是安徽省临泉县的儿童于萌萌,一个从未谋面的孩子。就这样,江西省广昌县甘竹镇的黄金花、内蒙古鄂托克前旗的杨东恒……李艳光资助了越来越多的贫困生。

  但与此同时,李艳光的妻子王美华却下岗了,全家只靠他不足千元的月工资支撑。尽管如此,李艳光还是把平时向报社投稿所得的稿酬以及家里所有的奖金列入“额外收入”,全部用来捐献给贫困生。

  劝募他人捐20多万元

  一名与李艳光共事多年的同事说,这些年他至少捐了七八万元,却不舍得花钱为自己添置一件新衣服。不久后,李艳光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应该发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到希望工程当中来。经他耐心说服,目前,已经劝募到资金20多万元,数十名学生因此受到资助。令他最高兴的是,儿子从入伍当兵后也开始每年捐助一名贫困生,至今共帮助了六名贫困生。

  只见过其中两名贫困生

  在长达15年的爱心传递过程当中,李艳光只见过其中两名孩子,与大多数受助的孩子只能通过信件联系。一年下来他至少要回一百封信,每次他都会在信封里塞进信封和邮票,他知道孩子们有时候连几角钱都拿不出来。靖安县仁首中学初二年级的吴余对记者说,能见到李伯伯是他最开心的事情,因为对于山村的孩子来说,打个电话都难。李艳光说,只要这些学生都有好的成绩,就是自己最幸福的事情。文/图 徐道溪 记者刘国伟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艳光 | 资助 | 上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