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2008奥运会赛程草案公布 首金可能在举重场产生


  新闻背景:北京奥运会比赛日程 单元竞赛日程2.07版

  2008年奥运会官方网站公布赛程草案 媒体猜测首枚金牌将在举重赛场产生 杨炼和王明娟成关注焦点

  首金强压力士重担来得早了点

  教练表示连是否参加女子48公斤级比赛还未确定 现在谈金牌为时尚早 奥组委体育部官员否认“首金说”

  近日,在2008年奥运会官方网站上公布的“奥运会赛程2.07版”引来了媒体的关注。各家媒体纷纷猜测,从赛程上看,2008年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不会像人们习惯的那样,在射击项目中产生,而是产生于女子举重项目,世界名将杨炼和王明娟将扛起“首金重担”。

  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570多天,这么早就把夺首金的重担压在运动员身上是否合适?带着疑问,昨天记者走进了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和国家举重队,通过采访发现,这里的首金气氛远不像舆论爆炒得那样火热。很多相关人士都有些无奈地表示:“这时候说首金,太早了吧!”

  事件缘起

  赛程表透露首金女举队员成焦点

  近日,北京奥组委公布的2008年奥运会赛程表2.07版上,2008年8月9日,即奥运会开赛第一天上午10时到12时,是女子举重的决赛时间,这也是当天最早产生金牌的项目,“08奥运首金”之说由此而来。

  按照惯例,举重比赛由最小级别拉开序幕,然后逐渐递增,所以首金的范围就进一步被圈定为女子举重48公斤级。

  而中国举重队在女子48公斤级这个项目上的主力运动员为杨炼和王明娟,她们也就成了“首金的有力争夺者”。

  中心反应

  赛程还只是草案千万别和队员聊

  昨天下午2时30分,记者来到举摔柔中心举重部申请采访。当工作人员听说记者此行的目的是要采访“首金”时,诧异地表示:“什么首金?”原来,举重部内部完全没有想到媒体会对首金如此炒作,“刚才有电视台的也来问,你们都是从哪得到消息的?”

  工作人员仔细研究了官方网站上公布的赛程表后,表示了对“首金说”的怀疑。

  “这上面显示的,确实是女子举重比射击等项目早一点结束,但是女举48公斤级这栏没有标注有没有资格赛,分不分AB组。有些水平相对较低的国家,可能要先参加资格赛,到时候时间也许会加长。而且,这赛程只是份草案。”这位工作人员说。

  “和教练聊聊就得了,千万别跟队员聊,可不能因为这事影响了备战啊。”记者临走前,工作人员叮嘱道。

  队员反应

  训练中表现平静“别问我问教练”

  下午3时,记者赶到训练局举重馆,女队已经在总教练马文辉的率领下,先于男队开始了训练课的准备活动。

  在记者和教练聊天的过程中,被圈定的首金人选王明娟和杨炼就在咫尺之遥的举重台训练。虽然旁边就有人在谈首金的话题,但是整个下午,这两位“主角”都表现得非常平静。

  除了本报,昨天还有一家电视台和一家文字媒体来到举重馆,大家所有的采访都冲着教练,训练过程中没有和队员交流。尽管媒体避免触及到运动员的神经,而运动员也有所察觉。

  训练结束后,记者找到王明娟,试图随便攀谈两句,但提到“首金”二字,这位湖南妹子就警惕地笑了:“别问我,问教练吧。”

  教练反应

  参赛级别未确定谈首金为时尚早

  昨天下午,总教练马文辉像往常一样坐在举重馆的西南角,表情轻松。

  对于记者抛出的首金问题,他平静地表示:“这是总局对我们的信任,我也很高兴,队伍要敢于接受这样的挑战。不过现在,一切都还没确定。”信心十足,但是又力求低调,马文辉保持着举重队的一贯作风。扔下这一句回答后,他又投入到训练中去了。

  另一位女队教练李顺柱听到“首金”这个说法,表现得有点惊讶。“还有一年多呢,我们根本就没想这些,现在是冬训,连比赛任务都没有,就是打基础,练实力,完成每天的训练量,其余什么都不想。”李教练笑着说。

  “谁知道这一年多时间会发生什么?现在谈太早了。而且有什么用呢,现在说得火热,到时候拿不到,怎么办?首金,拿到了才叫首金,没拿到之前,真的不用去想。”李顺柱说,“我们也不会跟队员去说这个,让她们提前一年多进入比赛状态?开玩笑吧。而且,现在也不确定谁会参赛啊,甚至到时候我们是不是参加48公斤级这个级别也不一定呢。”

  记者随后从马文辉处也证实了这些不确定性。2008年奥运会女子举重共有7个级别,但每个代表团的参赛名额仅有4人,也就是说,即使中国队实力超群,最多也只能派4人分守4个级别,力求4块金牌。所以,到底参加哪4个级别,还需要缜密研究,48公斤级只是拥有相对大一些的优势,而非绝对入选级别。法制晚报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rongzho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明娟 | 杨炼 | 马文辉 | 杜丽 | 陶璐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