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2008奥运会赛程草案公布 首金可能在举重场产生


  奥组委说法

  小项日程未确定“首金说”无根据

  北京奥组委体育部官员昨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否认了首金出自女举的说法。

  奥组委体育部是专门负责编制北京奥运会竞赛日程的部门。该部竞赛处处长杨阳表示,奥运会竞赛日程分为每日竞赛日程、单元竞赛日程和小项竞赛日程,目前公布的单元竞赛日程并不能确认具体是哪个小项或级别产生第一枚金牌。

  杨阳透露,要想知道首金出自哪个项目,必须等到小项竞赛日程编制完成,而小项竞赛日程现在还在编制中,且还需得到国际奥委会的批准,所以,首金出自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

  根据赛程,在2008年8月9日,即奥运会首个比赛日将产生7枚金牌,分别是公路自行车、击剑和举重各1枚,柔道和射击各2枚。

  射击队反应

  多拿金牌最重要平常心面对首金

  在过去的6届奥运会中,首金都是在射击项目中产生,但按照目前公布的这份赛程来看,在2008年奥运会上,主场作战的中国射击队却可能与首金无缘。

  “无论首金任务交给谁,我们都会保持一颗平常心。”昨天下午,国家射击队领队肖昊鹏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对于射击队来说,在奥运会上多拿金牌最重要。

  正在广州冬训的国家射击队目前已经完成了军训,进入了正常训练阶段。肖昊鹏告诉记者,他在上午就接到了中心工作人员发来的短信,得知了女举有可能取代射击队承担完成奥运首金任务的消息。

  “如果消息准确,无论是不是首金,我们射击队都会全力以赴。”肖领队表示。但一向快言快语的他也流露出些许失望,“历届大赛里,射击队一直承担着首金任务。如果代表团把首金任务交给我们,我们一定会尽力完成任务。”

  肖领队透露,以往大赛前的准备阶段,射击队会专门对运动员进行首金心理的辅导,缓解队员压力。 文/本报记者谷欣

  链接·赛程分析

  女子气步枪难“抢”首金

  从官方网站公布的奥运会赛程来看,2008年8月9日射击比赛时间为上午8时30分至下午3时50分,从以往的大赛时间推断,女子气步枪决赛有可能在中午12时至下午1时之间结束。而女子举重的决赛时间是8月9日10时到12时。

  根据这样的赛程,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管理中心相关人员透露,女子气步枪抢先诞生金牌的可能性并不大。“结束时间主要取决于两个项目的报名人数。女子举重的结束时间应该会比射击早。”文/本报记者谷欣本版撰文除署名外/本报记者孙毅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rongzho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明娟 | 杨炼 | 马文辉 | 杜丽 | 陶璐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