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通州实行股份制 今天3653村民成股东

  今天对于通州区宋庄镇葛渠村、寨里村、北窑上村和丁各庄村的村民来说,真是个高兴的日子,因为这里的3653位村民都拿到了自己的股权证书。至此,宋庄已有8个村的6233位村民拿到股权证书,由农民变成了股东,年终将分得的红利,成了他们生活的保障。

  刚拿到股权证书的葛渠村合作社股东代表李春明说:他今年58岁了,是在这个村里生,这个村里长的农民。现在可种的地越来越少,正在为以后的生活发愁,村里实行了股份制,他后半辈子就不怕了。

  记者了解到,宋庄镇的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在去年完成了试点后,现已又有葛渠村、尹各庄村、丁各庄村等10个村不同程度地开展着改制工作,其中葛渠村、寨里村、北窑上村、丁各庄村的改革进展非常顺利,先期完成改制任务,于今天正式挂牌成立,将向股东代表颁发股权证书。

  宋庄镇党委书记胡介报说,实行农村股份合作制,就是把集体资产按村民人头份分成股份,成立合作社来统一经营这些集体资产,年终按股份给农民分红。同时把计划生育、征兵、就业、违法犯罪等社会管理工作与股权、分红挂钩。凡违反法规、政策和村规民约的股权人,将在一定的期限内不予分红,甚至被终身取消股东资格。股份制真正做到了“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困有所扶”。胡书记透露,宋庄将在2年至3年内将全镇47个村改革全部完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