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区边上建加油站 居民不满上诉输官司

  中关村清华园附近建了一个加油站,居民认为与小区距离过近,就把做出建筑消防设计审核的市消防局告上法院。记者今天获悉,法院判决驳回了居民的起诉,法官解释说,居民们对加油站的距离理解有误。

  2002年12月,某建设单位取得了市规委颁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在中关村清华园附近建设一个规模为316.48平方米的加油站。

可是,该建设单位却擅自改动了消防设计,市消防局遂向其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接到通知后,建设单位对加油站的消防设计进行了变更,消防局经审核,基本同意了设计中采取的消防措施。

  然而,小区居民王大爷等人却不服该消防意见书。他们认为,根据《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之规定,加油站的油罐距城市主干道防火距离最低5.6米,而新加油站的油罐边缘距小区附近原清华南路(现中关村东路)人行便道的直线距离只有5.43米。

  法官解释说,此案的焦点在于,《施工规范》中所说的“城市主干道”是否应包括人行便道?法院经调查取证认定,根据相关解释,《施工规范》中所称的“城市主干道”系指机动车道路,不包括人行便道。因此,王大爷的诉讼请示被驳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油站 | 居民 | 消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