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中国人误读的世界:韩国人特别喜欢红楼梦(图)



韩国留学生李知恩

韩国留学生与嘉宾交谈

  中国人误读的世界:韩国人其实特别喜欢红楼梦

  中国房东不愿出租房子给韩国人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今天欢迎大家来到搜狐聊天室,今天我们的话题是关于中国对世界的误读,对韩国的误读,我们从媒体上有很多信息来源了解到我们眼中的韩国,但是可能这个韩国和现实中的韩国会有一些误解,今天我们请来了一些在清华大学就读的留学生和在语言大学的学生,分别是语言大学的张皓进,清华大学的朴昭炫、李知恩,还有中方的网友,三联生活周刊的记者王家耀,搜狐网友刘新征,以及我们清华大学的同学谢漪春。

  今天的访谈现在开始,首先我有一个问题问我们中方的嘉宾,在你们眼中,韩国是一个什么样子,是什么形象?

  刘新征:首先说一点,就是说并不是说我代表中国人,我代表我自己的理解,我觉得韩国是一个挺容易兴奋的国家,特别容易大喜大悲,一方面因为我们经常会在五道口这边活动,因为在街上走成群结队的,很大声的在那里讲笑话,当然我也听不懂他们在讲什么,觉得很热情。其他更多的印象是来自于,从媒体来的信息,关于韩国的,主要就是来自于电视剧,比如我可能看韩剧少一些,看韩国电影多一些,比如像关于日本的报道,一旦有日本,必定有韩国,特别是有一些关于历史的问题,一定会有韩国出来,而且上网看网友的讨论,就是说看看人家,再看看我们,大概就是这些印象。

  如果说是一些负面的信息就是从房东那边得到的信息,有人说我不愿意把房子租给韩国人,为什么呢?他们都把这里边整的好乱。

  主持人:其实就是跟韩国人很容易兴奋有一点关系,对吧。谢漪春有什么看法?

  谢漪春:其实作为大学之后,我跟韩国人接触,尤其跟韩国年轻人接触之后。

  主持人:打断一下,说大学之前。

  谢漪春:我先说大学之前,经过老师的一番教导,觉得韩国是一个民族性很强的一个群体,比如亚洲金融危机的时候,大家都知道,有韩国人可能自己切手指,在对日本问题的时候,在对独岛问题的特别强硬的态度,还有面对日本足球队的强硬的态度,觉得韩国是一个民族性很强的,刚刚说到了,比如说对日本很强硬,或者说抵制日货。

  主持人:王家耀呢?

  王家耀:总体上我对韩国人的印象非常好的,我对韩国人的感觉分男人和女人,韩国男人都是非常敬业的,非常辛苦要养家的,肯定早上拎着包出去,晚上都到八九点钟回来,韩国女人都是比较贤慧的,任劳任怨的,下了班回家之后都能给老公洗脚的那种,这可能是我的一个误解。

  刘新征:我的一个在韩国上学的朋友回来跟我说,有一天她带方便面给跟同房间里面的人,给她们煮方便面,她们觉得好好吃。她说她们都在一个寝室里面,大家从外面看都非常注意自己的形象,特别是一些女孩子,任劳任怨,很多人从《大长今》看到的也是这样的信息,但是根本不这样,韩国女人很厉害的。

  她们在家也很少做饭,我给她们做方便面,我自己稍微做一点,她们就觉得很好吃啊。

  主持人:这个是不是你自己的误解?

  李知恩:他们还是愿意出租给韩国人的,如果是别的国家他们不愿意出租的。

  朴昭炫:在中国有很多留学生,比如印尼、泰国、日本,我看很多中国的房东都比较愿意租给韩国人,尤其是韩国女孩子。


[1][2][3][4][5][6][7][8][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昭炫 | 刘新征 | 李知恩 | 谢漪春 | 张皓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