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中国人误读的世界:韩国人特别喜欢红楼梦(图)



韩国留学生与搜狐网友交谈

谈笑风生的嘉宾

  首尔是韩国建设最好的城市

  朴昭炫:因为我们学习汉语可能关注的比较高。

  张皓进:对中国的关注现在也是越来越多的,在韩国,明星啊、电影啊。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真实的韩国是什么样的,我们看到电视剧里,很多家庭都是住在类似小别墅的房间里,就是电视剧里面。

  李知恩:很少,不过还是有,还是不少。

  王家耀:我以前看到一个报道,韩国除了首尔之外,其他地方建设的都像县城一样,只有首尔建设的比较好。

  刘新征:跟北京一样,我在首尔上学的朋友,他是这么说的,他说觉得跟北京的发展差不多,我们北京附近开车大概两三个小时过去就是一个极度的贫困带,他说我们去过我们教授家,也是从首尔开车几个小时就到他们家,觉得他们家过的真是跟市中心很不一样,接近于简陋。

  李知恩:我反对这个意见,因为首尔毕竟是韩国的首都,因为看什么国家,每个国家的首都必定是最发达的,说很多东西有一点倾向都集中在首尔,现在韩国政府要强调为了国土的均衡发展,他们故意把很多的行政地区,比如国会都迁都到大田,有一个地方叫大田,而且我总的来看,虽然农村的发展会比首尔落后一些,不过还是比较均衡发展的。

  王家耀:我指的不是农村,我指的是首尔之外的,我指的是大城市,比如像中国这样的北京之外的其他省会城市。

  李知恩:我觉得差不多。

  张皓进:你说的是通州那个地带是吗?

  王家耀:不是通州,是沈阳、上海、济南这样的大城市,不是指农村,也不是指郊区,就是说他们跟首尔应该是差不多的。

  刘新征:我觉得你的一个误解就是说对于韩国这样的城市来说,我不太了解,但是我觉得对于一个国土面积相对来说比较小一些的国家来说,他可能一个国家,最大的一个城市可能会占有全部人口的三分之二,这都是正常的,比如像墨西哥,墨西哥城比上海人还多,但是他其他地方就没什么人,这是正常的,就是说你不能拿着首尔,可能是一个小国家唯一一个中心点,你告诉我,我们中国这一个中心点,那一个中心点,没那么大。

  王家耀:比如台湾的台北、基隆、高雄,台湾的台北很出名,但是基隆、高雄一样很出名。

  朴昭炫:韩国也是差不多,我也去过台湾,台南、台北我都去过,我觉得韩国现在的情况跟台湾差不多,首尔当然是最发达的一个城市,但是还有釜山、大丘、大田,还有济州岛、全州这些还是比较发达的,总体来看,它的水平,如果是跟中国其他的城市比的话,应该是比他们好一些的。当然没有首尔好,但是还是一定有发展的。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昭炫 | 刘新征 | 李知恩 | 谢漪春 | 张皓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