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中国人误读的世界:韩国人特别喜欢红楼梦(图)


  韩国人很爱面子,但会直接说出心里话

  刘新征:我首先问一句,我刚开始一直想问,中国人造成这种误解,说明中国人很关心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从我个人感觉出发,我觉得韩国人好象比中国人更在乎其他国家对他们的看法,你们认可这个说法吗?

  李知恩:我觉得韩国人民还是比较爱面子的。

  朴昭炫:爱面子是没有错,我是觉得中国人是更关注别人怎么看自己,因为我在中国发现有很多人说外国人眼里的中国人,外国人眼里的中国怎么怎么样,这种说法多的多,我不知道为什么。

  张皓进:中国人民和韩国人民都是比较爱面子的,但是韩国人有什么心里话会直接说出来,中国人不这样。

  刘新征:我们也是觉得韩国人民比较直接,韩国人民开心的时候不在乎别人开心不开心。我举一个例子,2006年的世界杯,还是我首尔这个同学跟我说的,他说当他们欢呼的时候一定要拉上我欢呼,我又不爱看足球,他说他们也不看足球其实,那些女孩子根本就不懂足球,那几天狂欢,高兴什么啊,我觉得特别直接。

  李知恩:韩国人比较喜欢很多人在一起的,比如情人节的时候外国人喜欢两个人在一起,我们就喜欢跟别的朋友在一起,我们不喜欢一个人吃饭,还是有一个人陪着吃饭才好,比较喜欢咱们一起吃饭,凑热闹。

  朴昭炫:这个是个人问题,我哥以前在英国待了一年,他说英国人很爱看足球,他们一旦有足球比赛,他们也会带我哥,虽然我哥是韩国人,但是他们也会带我哥一起看足球,那个应该是你的朋友跟他的几个韩国朋友很熟的关系吧。

  刘新征:还是2006年世界杯的时候,当时韩国胜了的时候,五道口很多韩国人在狂欢,我们很多中国人很受刺激。

  李知恩:那个只是高兴。

  朴昭炫:但是对很多韩国人来讲我也挺惭愧的,比如说他们有过线,可以高兴,可以狂欢,但是不要给别人影响,不要给别人造成一种困扰。所以有时候他们可能是太小了,到国外留学,小孩子,不懂事。

  刘新征:对中国人而言,特别是谈到足球这个事,我觉得中国人心里特酸,别的国家都可以在那里狂欢,我估计不会说啥,但是就是觉得韩国人跟我们的体质也差不多,身体哪儿也没什么问题,然后就觉得你们高兴就高兴吧,你们在五道口高兴。

  李知恩:五道口和望京还是属于特殊地区,韩国人太多了。

  张皓进:跟望京相比,五道口这边的韩国人年龄更小一些,都是学生。

  朴昭炫:韩国取得这样的收获也是近几年才发生的,之前韩国也是老被其他国外的足球队说。

  刘新征:还有一个问题,足球这个事可以谈出很多东西,2002年世界杯的时候,这个可能你们不喜欢听,但是我相信你们应该知道,因为作弊,后来满世界所有的跟贴都在说你们是靠裁判才进四强的,但是很多人根本不管,我就高兴。

  李知恩:因为这是你站在中国看到的,在韩国的确有这样的意见,那个是政府之间的事。

  刘新征:你们那边对这个事情有反应吗?

  朴昭炫:有的人有啊,但是他们已经高兴的不得了,他们能在乎那些东西吗。

  刘新征:他们看到那个之后,比如你们一群很开心的人,为我们国家自豪,为我们国家足球队自豪,突然看到报纸上有一篇讨论说我们国家是不是靠作弊进入四强。

  张皓进:你动一下你的手,你是冲外面动还是冲里面动。

  刘新征:这个是胳膊肘往里拐的意思。不过我跟你说这只是我更关心的,你们当时一群很开心的人看到报纸上,刚才你说也有报道,你们会不会觉得这个人是个卖国贼,这个人不爱国?

  朴昭炫:不会那样想。

  刘新征:这个非常重要,另外一部分结论就是你们觉不觉得,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作为中国人集体反映过度,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看的,因为即使是作弊,受害者也是意大利,意大利很快对这个事情就过去了。

  李知恩:对,说起足球的事我就突然想起来,在2002年好象有一个中国的主持人特别喜欢意大利,因为这件事,韩国人有一段对中国人感情不好,因为主持人应该是客观的,看韩国人进球了,他说哎呀,进球了,看到意大利进球了,他说进球了进球了,我们说是不是他们特别恨韩国。

  刘新征:你们在韩国的媒体注意到中国球迷对这件事的反映吗?

  李知恩:有啊。

  刘新征:如果韩国媒体注意到这个情形,你们看到之后对中国的印象发生什么变化呢?

  李知恩:不是官方的报道,在韩国,因为因特网特别特别发达,在韩国是世界上网民浏览时间最多的国家,所以即使是官方要隐藏起来。

  张皓进:韩国移动通讯方面是世界第一名的。

  李知恩:所以有时候有不好的事,有时候国家不报道,有专门网友发表的栏目,一个网友说出来,只要有道理,绝对会轰动起来。

  主持人:在网上非官方的,对中国球迷的反映大概是什么反映?

  朴昭炫:没什么。

  李知恩:有很多人觉得你们只不过是嫉妒的。

  刘新征:足球这个事情,我不是球迷,我也不爱中国足球,有没有韩国人也跟我这么说的,我不是球迷,我不爱韩国足球。

  主持人:韩国人对足球的看重会不会跟民族感情有关系?

  李知恩:我们对我们自己的联赛不太关注,不过一旦说起来韩国比什么国家,特别关注。

  主持人:中国也是这样的。

  刘新征:比我们更过。

  朴昭炫:那是因为你们还没有赢过比赛,因为我们以前也是,从小根本不关注韩国足球,可能就是这几年关注的。

  刘新征:赢了才关心。

  朴昭炫:有水平了我们才会关心,我们会不会赢。

  李知恩:以前韩国人说他们老输干吗还看,但是现在有可能赢的,有这样的想法。

  主持人:作为女孩子,天生对足球就不是那么关注的。

  朴昭炫:对,现在比较关心。

  李知恩:2002年就是一个转折点,毕竟是在韩国举办的,我们国家在这样的气氛里面,我们肯定会被吸引的。

  主持人:那好,谢谢各位,我们今天就到这里了,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


[上一页][1][2][3][4][5][6][7][8]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昭炫 | 刘新征 | 李知恩 | 谢漪春 | 张皓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