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信产部整治SP 矛头转向运营商

  “男人更看中女人的思想还是身体?”“什么时候开始看A片的啊?”记者昨日在某网站发现:如果想进入,便需要输入手机号码,支付30元后才能收看。

  这便是SP商的伎俩,而像这样的SP盈利手段,国内还有很多。

据调查发现:最赚钱的短信分两类,一类是SP通过移动运营商的短信平台所发;另一类则是一些不法分子以手机对手机方式通过网站群发。

  手机骗聊每月牟利数十万

  昨日,记者在某网站上发现“SP公司员工自揭内幕:男人假扮女护士诱人聊天”的新闻,大概内容是:每日以“女护士王静”的身份,与数以万计手机用户聊天的人,真实身份却是某SP的十几个男员工。该公司通过这种方式,每月便可牟利数十万元。

  该SP公司员工杨钢(化名)向媒体揭露了该公司这种涉嫌诈骗的牟利方式。“王静”的工作就是吸引手机用户聊天,“让手机用户做我们的网上男朋友,寂寞的时候就可以找我们聊天。”杨钢提供的该公司培训手册上,规定的聊天话题都比较有诱惑力,包括“在婚姻生活中,‘性’到底占多重的比例?”等共12个。”

  “SP短信牟利流程图”骗钱三步走

  杨钢揭示了“SP短信牟利流程图”。第一步先从运营商手中廉价购买数以万计的手机号,或与其他公司互换用户号码,最好是男性手机用户。

  第二步,用手机号或95****的号码,串联上群发器给一两万个手机用户群发推广短信。办法一:“我叫王静,很高兴认识你,短信了解一下啊”等;手机用户回复后开始短信聊天。办法二:使用诱人话题,让用户尽量多聊;当用户索要电话或要求见面时,采取多种方式拒绝。办法三:“我是女孩,怕遇见坏人,给你电话不就公开手机号码了吗?”等;约30条以后,短信服务转成包月。办法四:诱导聊天用户发送“aw”,用户上当后结果就被转成包月服务。

  最后一步便是SP公司与运营商进行利益分成。

  信产部整治SP矛头转向运营商

  在SP的疯狂敛钱下,信产部和运营商再也坐不住了。去年7月,中国移动把按条定制的业务全部转成包月业务,这一次中国移动把包月全部改成免费试用。SP赚钱的路被封堵,接下来的路要怎么走?

  蹊跷的是,半年后,信产部指责运营商滥用市场地位。信产部提出了重点排查七大问题的决定。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公开指责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在与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者进行合作时,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忽视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者正当权益。同时,信产部还宣布将对运营商“没有采取必要的技术管理措施保障服务质量;增值电信业务未全部纳入统一业务管理平台进行管理等”情况进行严格核查。

  在看惯了运营商打击整治不法SP的新闻后,主管信息产业的国家部委首次“义愤填膺”地站出来为SP打抱不平,确实显得格外不一般。著名咨询公司Frost&Sullivan(中国)公司总裁王煜全表示,随着整治的推进,矛头慢慢转向运营商。另一位易观国际分析师并此表示认同。他指出,SP与运营商之间的关系正在从恶性向良性转变,事实上,这两个利益群是维系在一起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钢 | 运营商 | 信产部 | 聊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