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津海关税收位居全国第二

  记者昨日从天津海关获悉,2006年天津海关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税净入库562.35亿元,比2005年多收101.61亿元,增长22.05%,平均每个工作日征税2.24亿元。其中,征收关税141.86亿元,征收进口环节税420.49亿元。

这是天津海关税收第一年实现增幅超过100亿元纪录。2006年天津海关转出税款102.54亿元,同比增长31.06%。天津海关第一次税收总量、实征税收、转出税收均位列全国海关第二,再创历史最高纪录。

  据了解,海关税收是中央财政的重要来源。2004年-2006年3年期间,天津海关税收从300亿元、400亿元到500亿元,税收总量(本地税收与转关税收之和)接近翻番。3年共征税入库1396亿元,比1999年—2003年5年税收总和多出近380亿元。

  天津海关税收持续大幅增长,得益于天津口岸对外贸易的日益繁荣。截至2006年12月27日,天津口岸对外贸易值达到1000亿美元,天津口岸已经成为全国第四个对外贸易值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的口岸。更得益于天津经济尤其是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强劲拉动。天津海关的税收有四成来自天津企业的纳税,2006年天津企业共计纳税237.41亿元,同比增长了27.28%。其中,纳税前3名企业中,位列第一名的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和第三名的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都是滨海新区企业。

  (张洪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津海关 | 税收 | 天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