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黑龙江五成发明专利、六成新产品开发由中小企业完成

  东北网1月10日电(记者 杜丽华) 2006年,黑龙江省有50%的发明专利、60%以上的新产品开发,是由中小企业完成的。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目前已成为黑龙江省技术创新的生力军。

  据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局提供的信息显示,去年,全省中小企业开发新产品320项,其中具有知识产权或经专家论证的150项;推广应用新工艺、新技术成果145项;50多户企业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食品质量安全等体系认证;80户企业被评定为全省科技创新先进企业;有26个科技项目得到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全省科技效益奖支持和奖励。

这些研究专利及新产品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高新技术领域和信息咨询、创意设计、现代物流等新兴服务业。

  科技创新型企业哈尔滨泰富电气有限公司,现有应用于汽车、运输等行业的直线电机、微型电机等尖端产品12种,专利19项,年实现销售收入近1.5亿元,利税4000万元,创汇200万美元,境外上市融资5000万美元。据统计,去年全省非公有制科技型企业实现技工贸总收入855.3亿元,同比增长22%以上。

  与大专院校联合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成为降低成本,提高产品附加值的重要渠道。去年全省中小企业与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合建科研机构38个,中小企业共性技术研发推广中心13家,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与大学、大所、大厂的战略合作,建立了一批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产业化基地,拓展了以重要科研机构为核心的创新源泉。目前,开发区拥有高科技中小企业1300家,企业拥有专利的自主知识产权1071项,自主商标369项,软件知识产权543项,累计转化科技成果1000多项,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大幅度提高。作者:杜丽华来源:东北网 编辑: 张昭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别信喝酒御寒·····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企业 | 中小企业 | 专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