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胶主力多头暗度陈仓

  1月10日,沪胶大部分合约涨停报收,涨幅在500-800点之间,主力0703合约再度逼近20000点关口附近。同日,青岛国际橡胶交易市场SIR20交易也接近涨幅上限收市,最高价格达到了1880美元/吨附近。

  国内期胶在2007年开局之后的短短6个交易日内,上演了一幕先抑后扬的宽幅震荡反复行情,市场的方向感陡然丧失。

  3月、5月合约之间的大规模迁仓,是否说明多头开始阶段性转移阵地,未来行情又将何去何从?

  随着人为抗跌走势的出现,本周以来的持仓减少或许说明,散空止损是推升价格的力量之一。同期沪胶持续增加的注册仓单又降低了多头的接货成本。

  1月10日,在19760-20530点之间震荡的5月合约持仓巨增,成交量达到314390手,价格却未能坚守高位。多头似乎是利用0703合约“多逼空”外在表现形式来达到国内资源的快速集中,同时培养远月合约的人气,低位轻仓拔高价格,重心持续后移,从而达到在远月合约甩货的目的。

  在目前情况下,主力多头必须要寻找一个适当的背景来吸引散多接手,只有这样才能全身而退。短期,多头似乎有一定的利好支持,国内主产区早已停割,增量货源为零,国外主产区进入了季节性减产期,东京胶市节节走高。从青岛国际橡胶交易市场了解的情况看,青岛保税区的进口胶尽管沉淀量较大,货物的周转同国产胶一样,几近死水一般,但价格的上涨仍引发了同节前一样的新一轮惜售热潮。昨日进口RSS3报价回升至2000美元,标胶也接近1950美元。受买涨不买落思维的影响,轮胎制造企业的采购欲望也蠢蠢欲动。而国产胶消费一般,联带性走高的现象较大。

  如果假定3月合约为多头的接货合约,5月合约为出货合约,则多头需要寻找一个合理的转换价位,毕竟国内处于消费的淡季,防范新的套保空头仍是十分必要的,5月合约正处于新胶上市之际,2006年国产胶结转库存的压力仍非常大。笔者认为,后市将是一个方向摇摆不定以获利为目标的时期,继续宽幅震荡将是两大合约退出之前的不二选择,交易者还需多加风险防范为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头 | 5月 | 合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