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朱丽“圣母像”:一种怪现象

  近日,一幅艺术家创作的安吉莉娜·朱丽的画像在美国引起了很大争议和关注。朱丽在画中以圣母玛利亚的形象出现,怀抱与布拉德·皮特的女儿,身边围绕其两个领养的孩子,脚下是沃尔玛连锁大卖场的收银处。这幅本意为“讽刺名人崇拜”的作品将作者自己炒作成了一个名人。

  这幅画的作者名叫凯特·克雷茨,是一个来自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艺术家,尽管艺术生涯已有20年,但她此前默默无闻。她这次创作的画名为《BlessedArtThou》(你被祝福),上周末在一年一度的迈阿密当代艺术节上展出,目前在迈阿密以5万美元的价格挂牌出售。

  凭借名人网站和博客的力量,这幅画目前引起了轰动。克雷茨个人网站的点击率上周三从原来的平均每天30人次急剧上升到了1.5万人次。“我原来的意图是向大家提一个问题,让大家思考。”克雷茨上周五在迈阿密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我没料到会有这么多人被问到,并开始思考。”在自己的博客上,43岁的克雷茨称这幅画表达了“名人崇拜的怪现象”,她之所以选择朱丽作为绘画对象“是因为其在媒体上的无所不在、全世界对她生儿育女的无限关注、她常人难以企及的美丽以及她为全世界慈善事业做出的榜样———这一点为围绕她本就很复杂的问题增加了深度”。

  被问及对这幅画艺术价值的看法,《华盛顿邮报》的艺术评论家布莱克·高普尼克在其博客上回复说:“一旦你破译了这幅画的含义,你就不会再多看它一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丽 | 名人 | 博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