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经济持续走高宾县:财政收入首破3亿大关

  周超 本报记者 杨兴文

  扭转了经济发展滞后、徘徊不前的被动局面,宾县经济步入了良性发展轨道。2006年,宾县生产总值实现81.8亿元,财政收入创历史最高,实现3.05亿元,比上年增长40%。

  宾县经济始终持续走高的魅力在哪里呢?以宾西经济开发区为龙头日益壮大起来的宾县工业,成为宾县经济发展的“发动机”。

  宾西经济开发区,目前已引进超千万元项目60余个,全县累计引进固定资产投资超百万项目133个,项目总投资215亿元,全部达产后可实现产值350亿元,税金超30亿元。宾西经济开发区已成为了发展经济、发展宾县工业的最佳平台。

  为了较好地打造开发区对外形象,增强开发区的吸附能力,宾县累计投资4亿元,强力推进了宾西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开发区基础设施初步实现了“六通一平”,在开发区优越的区位优势、优惠的招商政策、优质的服务理念、高效灵活的机制和优良宽松的发展环境吸引下,博得了众多投资者的青睐,长春大成集团、浙江海运集团、山东禹王集团、四海数控集团等多家大项目及龙头企业的牵动,宾县初步形成了以农副产品加工、木制品加工、建材加工、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等六大主导产业,并呈规模化、集群式的工业经济发展格局。

  随着大豆深加工企业乐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禹王集团、哈尔滨鼎丰肉牛有限公司等农村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先后入驻与影响,“构建农牧产品大基地”的战略目标也有了强力的依托,农村经济结构得到迅速调整、富民产业、创税产业、特色产业异军突起。种植业和养殖业实现了“主辅换位”,农业生产正由传统种植业主导型向特色种植业和畜牧业主导型转变,初步形成了肉牛、两高大豆、万寿菊、烤烟等农业产业链条。

  去年宾县又在畜牧业上给予有力扶持,大力支持发展养牛业,畜牧业在一产中的比重达到59.2%,实现产值24.6亿元,人均畜牧业收入1240元,分别比2002年增长29.9%和55%。随着农村经济的活跃,劳务经济也有了新的生机,四年年均转移农村劳动力12万人次,年均劳务收入5.9亿元,人均劳务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8%,比2002年提高21.6个百分点。

  以二龙山为主的宾县旅游业一直是宾县经济棋盘上一颗显眼的棋子。2006年,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亿元,税金800万元,分别比2002年增长35%、100%和6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禹王 | 经济 | 亿元 | 发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