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元旦天安门升旗首放和平鸽

  早报讯

  昨天早晨7时36分,万羽和平鸽伴随着国歌声在国旗升到旗杆顶的瞬间从金水桥东西两侧同时放飞,腾空而起的和平鸽覆盖了天安门广场的上空。这是北京元旦期间天安门广场首次大量放飞和平鸽。

  5时50分,4辆装满万羽和平鸽的专用运输车已经停在市信鸽协会等待出发。

“5时,我们最后检验了一次所有的信鸽和运输车,所有信鸽和车辆都符合要求。”工作人员说,整个晚上都有民警和专人负责看护,非工作人员不得靠近。6时整,4辆运输车在闪烁着警灯的警车开道护送下,从陶然亭出发,缓慢沿虎坊桥、和平门、正义路行驶,最后到达天安门城楼前,呈八字形停在金水桥东西两侧之间。“八字队形能达到最佳视觉效果。信鸽出笼后,分别从四个方向呈逆时针飞翔并盘旋于天安门广场上空和覆盖广场全场。”运输车停好后,金水桥和天安门城楼就被暂时封闭。

  7时许,特警总队安检民警进行了放飞前的最后一道检验程序———对运输车进行车检。两名民警负责检查一辆车,手持安检仪的民警在驾驶室内从仪表盘检查到座位下面,另一名民警用一头是照明灯和镜子的车底探测仪对汽车底部进行了仔细检查。7时30分,10名身穿警戒背心、手持大扫帚的工作人员站在运输车两侧,用扫把敲打鸽笼,将车厢后侧鸽群往前轰赶。

  一名负责发信号的工作人员站在金水桥正中高举双手,7时36分当国歌唱到最后一句、国旗升到旗杆顶的瞬间,信号员双手一挥,4辆运输车的鸽子笼同时开启,万羽和平鸽展翅飞向天安门广场上空。

  北京市信鸽协会的工作人员介绍,和平鸽在天安门广场盘旋三圈后,将开始辨别方向飞回自己的家。从今年起,每个元旦、五一、十一,放飞和平鸽将作为升旗仪式的一项固定内容。《北京青年报》供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羽 | 和平鸽 | 运输车 | 天安门广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