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杭金衢高速路面塌陷原因查明(图)

  潜水员全副武装准备下潜进自来水管道检查漏水情况。通讯员 高宇 记者 李苾罡 摄

  热线见习记者 李名生 报道

  1月8日晚上9点30分,杭金衢高速刚过萧山东出口1公里处发生塌方,一辆厢式大货车陷在里面,3人受轻伤,塌方原因初步估计是高速下面2400毫米自来水管发生爆裂(见本报昨日第6版报道)。

  昨天下午,现场负责人介绍,估计自来水管爆裂点在高速公路正下方,既不方便作业,也不好查找,所以只好选择在附近的农田里开挖,然后派专业的潜水员下水寻找漏点。
爆裂的自来水管是萧山的“应急管道”,直径有2400毫米,是萧山东部居民和工业园区的主要水源,有“浙江第一管”之称。管道爆裂后,萧山东部地区每天供水预计缺口在5万吨以上。

  虽然总阀已经关上,但从高处流过来的水还是不少,由于喷出来的水很多,工人架起1台水泵排水。

  2400毫米的自来水管壁很厚,切割起来相当麻烦,随着切割的缺口越来越大,坑里的水也越来越深,下面4个人的安全让大家担心起来,这时第二台水泵又投入使用。

  下午3点多,自来水管仍然没有割开,挖土机巨大的勺子对准管道高高地砸下去,一下、两下,砸了五六次,管道仍然没有反应,而水仍然越涨越高,指挥人员马上又调来2台抽水泵支援。

  4点20分左右,潜水员到了。抬了不少工具下来,还有一台氧气供应机,潜水员说这是下水后氧气的来源。

  一名个头偏小的中年男子是潜水公司老板,他介绍,包括自己在内的3名潜水员都是江苏盐城人,专门进行下水作业,刚从宁波赶过来。“光一个潜水头盔就有25斤重,而全套潜水服有145斤。”老板说,想成为潜水员至少要培训5年以上才能上岗,他自己已经从业20多年。这次下水作业是他的一个徒弟,姓张,31岁,有10年潜水经验。

  “现在有点紧张,毕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情况。”徒弟说,潜下去要待30分钟左右,而且全靠手触摸,有很大的危险性。在等待下水的过程中,他一直在抽烟。

  6点30分,天已经完全黑了,水管终于被挖土机砸开,4台抽水机同时作业,很快将水坑里的水基本抽干,但由于压力的关系,水管里还有水。潜水员穿上潜水服准备下水,在拴自己的绳子上做下了许多记号,最终下水的还是师傅。

  20多分钟很快就过去了,潜水员终于安全出来。探明,破裂的管道口子大概有30厘米长。指挥人员迅速制订具体修复方案。

  截稿时,记者从高速交警处得到消息:昨晚10点左右,杭金衢高速恢复通车。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