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感冒腹泻患者挤爆医院

  本报讯(记者周洁莹)昨日,媒体披露北京流感高发现象。记者从佛山疾控中心了解到,佛山流感监测情况显示与往年相同,目前属流感低谷期,情况稳定。

  另外,佛山各大医院反馈情况表明,虽无发现流感症状患者,但近期由于天气原因造成的感冒患者增加不少,而从秋季延续下来的秋季腹泻也持续多发。

医生提醒市民注意保暖和保持环境卫生通风,密切防范感冒腹泻。

  儿科门诊病房人满为患

  昨日,记者从佛山各大医院了解到,近期由于天气多变,每天到医院门诊看病的人群中,发热、流鼻涕、咳嗽、腹泻等感冒症状的病人数量逐渐增多,但医生们普遍认为不属罕见流感的高热症状。在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记者见到,过道、候诊室坐满了怀抱儿童前来就诊的大人,孩子咳嗽哭闹的声音此起彼伏。一位医生告诉记者,近半个月来儿科门诊每天都要诊治数百名患儿,其中大部分是咳嗽、流鼻涕、腹泻等感冒症状。其中又有很大一部分是病毒感染的秋季小儿腹泻延续,这种腹泻可以通过手、口接触不清洁物体而传染。

  另外,佛山中医院急诊科收治的感冒患者也有所增多。医生介绍说,大多数感冒患者虽伴有咳嗽等症状,但他们的血常规显示血象不高,考虑为病毒感染多。医生指出,普通感冒也有一定传染性,近期医院也有一家人集体发病前来看病的例子,但没有出现像流感常见的高热症状。

  今年属流感低水平期

  佛山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今年1月以来监控的情况表明,今年状况与往年同期无异,属流感低水平期。据悉,流感监控体系包括市二医院、禅城区中心医院、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这3家的流感样病例监测统计点,还覆盖全市66家学校,其中,学校每天都要进行常规联网报告,将因病缺勤、发热、腹泻、呕吐、皮疹等症状的现象及时发布到监控平台,疾控中心则能即时获悉最新情况。

  根据往年流感曲线报告,佛山市每年3、4月开始流感会逐渐盛行,5、6月是高发期,8月会有所回落,而目前正是流感的低谷期。

  老人应及早注射流感疫苗

  疾控中心主任黄祖星提醒市民,全市各个镇级医院设有计划免疫预防接种门诊,可向市民提供各类流感疫苗注射。

  以往市民普遍只重视为家中孩子接种,实际上家中老人同样是易感染人群,会交叉感染把病毒传染给孩子,同时病发后更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所以希望成人、老人都积极进行流感疫苗注射。

  如何应对腹泻

  疾控中心疾病控制科科长梁自勉介绍说,监控情况表明,医院的感染性腹泻病人确实较上个月有所增加,与往年同期相比也有所增加。这些腹泻病人绝大多数为婴幼儿,其中的40%是因为感染了轮状病毒和诺瓦克样病毒引起的。

  梁自勉说,如果是轮状病毒和诺瓦克样病毒引起的腹泻,则有自愈性,多数病人都能在几天内自动恢复,小孩和大人也可以对症下药,完全不必要打抗生素。

  梁自勉还表示,导致腹泻的病毒可以通过接触和空气传播,所以如果家中或者单位出现腹泻病人,其他人预防的第一要项是要及时清理掉病人的呕吐物和排泄物并及时消毒。此外,小孩可以服食小儿轮状病毒疫苗进行预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自勉 | 腹泻 | 感冒 | 流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