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蛇假虎威”巧避丁亥年太岁

  随着公元2007年的到来,家家户户都摘下了农历丙戌年的挂历,挂上丁亥年的挂历。

  再过半个多月,农历丁亥年就要到来。丁亥年从哪一天开始?有人以为从2月18日年初一开始,其实不然,中国农历年的年月是按24节气划分的,每年的立春节就是新的一年的开始。

今年2月4日是立春,这一天前仍是丙戌年,从2月4日开始到明年立春前一天,就是丁亥年。

  丁亥年的挂历应挂在家里哪个地方?这一年的装修摆设应注意哪些问题?

  按照传统的风俗习惯,每年首先要注意的问题就是不要冲犯太岁。所谓太岁,就是每年农历的年支。丁亥年的年支是“亥”,“亥”即为丁亥年太岁所占之方。与“亥”相对的方位是“巳”。古人认为,凡与太岁相对的一方不宜兴土木,否则会导致“岁破”,对家人不利。“巳”方即东南方,所以丁亥年的挂历不宜挂在东南方。另外,这个方位也不宜拆墙铺地。

  挂历最好挂在与太岁相合的方位。丁亥年与太岁相合的方位是东北的寅位、东面的卯位和西南的未位,尤其是生肖属蛇的人,丁亥年冲太岁,最好将挂历挂在寅位。另外,属蛇的人身上宜佩戴虎的饰物,如为一家之主,家中最好摆设虎的塑像。按照五行和十二地支的生克冲合原理,这样可解决冲太岁的问题。

  室内摆设 1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亥 | 太岁 | 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