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今年春运火车票价不再上浮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陈万钧 记者 黄伟清)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昨说,从今年起,春运火车票价格不再实行上浮制度。南京站则透露,南京本月中下旬会提前迎来学生客流高峰,这将有效缓解春运期间的客流压力。

  今年春运火车票不涨价

  上海铁路局昨证实,今年春运各类旅客列车一律不再实行票价上浮,这是铁路部门继去年春运实行临客票价不上浮后,推出的又一政策。

据介绍,自2002年以来,每年春运期间火车票都在原价基础上实行硬座上浮15%、其他席别上浮20%制度。去年春运,铁路方面对以民工、高校学生为主要客流的所有临时旅客列车实行票价不上浮制度,受到了广大旅客和社会各界的赞许。今年起铁路部门在各类旅客列车中均不再实行票价上浮,将使数千万旅客直接受益。上海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该政策必将进一步吸引春运铁路客流,但目前铁路运输能力仍很紧张,尤其在春运期间有的线路无法全面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希望旅客妥当安排出行时间,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尽可能避开客流高峰期出行。

  本月学生客流提前离宁

  自本月4日起,南京站对20多所在宁高校实行送票上门服务,确保学生客流顺利出行。南京站相关人士介绍,今年为学生送票上门服务得到了诸多高校的支持,各高校将合理安排学生放假时间,配合火车站工作。根据目前统计情况,本月16日至18日,26日至28日,南京站将分别迎来学生客流高峰。在此期间,南京站发售的火车票,尤其是去往长春、哈尔滨、西安、石家庄、太原、成都、广州、贵阳、长沙等地的火车票会非常吃紧。南京长途客运总站相关人士表示,由于铁路率先确保长途客流出行,减少过境车站的车票配额,所以逢铁路客流高峰期间,公路短途客流也会明显增加。据了解,今年将2月3日至3月14日的40天设为春运时间。今年由于春节来得晚,在宁高校提前放假将有效缓解春运期间的客流压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春运 | 上浮 | 客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