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来资本源源不断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做大做强不是一句空话,资金是企业的底气。多家机构都看到了中小企业的尴尬和众多外资投行、海外机构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投入信心。银行在捂紧钱袋子的同时,对“优质客户”的青睐足以让我们看到市场发展的轨迹。

  世邦魏理仕资本市场方面,由于银行提高开发企业自有资金比例,加强贷款审批,企业自筹资金比例上升,各类其他渠道的资金快速涌入房地产开发。金融形势方面,央行数次加息,意欲在降低购房被动需求方面起到作用。国家调控的主要目的是抑制房地产开发过热。

  中原地产对开发商来说提高了自有资金的比例,加强了对贷款审批的限制,使得开发商从银行获得贷款的难度增加;对住房按揭贷款利率数次提高,同时调高了公积金贷款的利息,使得购房负担加重。开发商自筹资金比例大幅度提高,更多的海外基金和民间资本流向房地产市场,使得房地产的开发资金得到有效补充,降低银行风险的同时也使得参与房地产开发的资本多样化。

  世家机构境内外资本蜂拥而入--成都楼市走向成熟。

  目前国内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渠道单一,银行贷款是其资金的主要来源,在国家紧缩银根的背景下,大部分房地产企业将面临资金瓶颈。另一方面,房价与地价交互推动。很多中小开发企业目前处境尴尬,资金实力雄厚的品牌开发商却如鱼得水,纷纷斥巨资大举拿地。本土双雄中置信集团选择了与凯德联姻,仅余蓝光独立支撑。未来成都市场将面临重新洗牌。

  实力开发商的涌入除了带动地价上升以外,对成都楼市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一如当初锦绣花园的惊艳全城,众多境内外品牌开发商将继续挟其雄厚的资金、先进的理念、丰富的资源为成都楼市奉献出更多的精品,在群雄逐鹿的连台好戏中推动整体市场不断走向成熟。

  受到2005年、2006年宏观调控的影响,很多开发商在面临着资金链断裂的危机的同时,也让为其提供资金支持的银行开始考虑自身风险问题。中央也在金融层面出台了相关的政策来抑制房地产投资过热。因此,大品牌、有实力的开发商成了众多银行争夺的“优质客户”,而那些本身资金实力不足、规模又小的公司贷款则是越来越难。另一方面,众多外资投行和海外机构都毫不犹豫地表示:会加大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投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