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唐加冕CBA史上篮板王 恐怖数据令三中锋低头(图)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在CBA联赛第20轮的比赛中,江苏南钢队主场以119-96大胜弱旅山西队,客队遭遇七连败。在本场比赛中,江苏队的唐正东拿下4个篮板,篮板总数达到2767个,超越前辈巴特尔(2764个)成为CBA十年历史上的篮板王。对于只有23岁的唐正东而言,在前往NBA打球之前,他完全有能力将这一数字提高到一个无人能及的高度。

  在同辽宁队的比赛中错过加冕CBA十二年篮板王之后,面对弱旅山西队,唐正东没有错过这个创造历史的机会。
在第一节的比赛中唐正东拿下两个篮板球,刚好以2767个篮板球总数超越巴特尔成为历史上的篮板球之王。

  本场比赛之前,揽下2764个篮板的巴特尔是CBA所有球员当中最多的。在今晚的比赛中,被国家队主帅尤纳斯称为“BJ”(英文小巴特尔的缩写)的唐正东超越了前辈,登上了CBA篮板王的宝座。

  巴特尔用了240场比赛抢下2764个篮板,唐正东比他多用了两场比赛,但是在攻击性上,唐正东还要比巴特尔略胜一筹,他得到了1065个进攻篮板,比巴特尔足足多出500多个。在前场篮板这一项数据上,唐正东完全超越了昔日的三大移动长城。当年三大中锋中,姚明以2124个篮板位居第六,其中共有542个前场篮板。王治郅共得到1682个篮板,前场篮板数是236个。

  唐正东在篮球场上可以说是大器早成,1999-2000赛季是唐正东的CBA处子季,他场均得到12分10.8个篮板。这样的成绩,即便是姚明也没有能够在自己的首个赛季达到这样的成绩。17岁的姚明以新秀身份参加CBA1997-98赛季的比赛,平均每场得到10分和8.3个篮板。

  此外,在同辈球员当中,唐正东与易建联的PK被视为CBA的一大看点。从目前的态势看,易建联在国家队中的表现无疑已经超越了唐正东。不过,易建联在02-03赛季首次出战CBA,场均得到5分3.3个篮板,与唐正东的两双数据相差甚远。本赛季是唐正东征战CBA联赛的第八个赛季,在之前的7个赛季中,除02-03赛季12.7分8.2个篮板外,其余的六个赛季唐正东都交出了得分篮板两双的答卷。03-04赛季第10轮的比赛中,唐正东曾经一场抢下25个篮板,那是迄今为止唐正东的单场最高,当时的对手是辽宁队。

  不过,唐正东虽然在联赛中呼风唤雨,但在国家队中他的表现却不尽人意,以致于处境窘迫。特别是自从尤纳斯执掌中国男篮之后,几乎到了被驱逐出局的边缘,在刚刚过去的亚运会中,唐正东仅仅在无关紧要的垃圾时间登场,没有什么出色的表现。因此,许多人用“内战内行,外战外行”来描述唐正东。

  的确唐正东的表现有些令人失望,但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人们对年轻的他寄予厚望,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造成这种局面原因,也并非完全是唐正东一个人的原因。

  在俱乐部,唐正东是江苏队的攻防核心,在攻守两端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在国家队中,唐正东还是个菜鸟,他没有能够通过自己的表现赢得主教练的信任,以他为核心更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唐正东的身体条件和速度决定了他只能打中锋位置,但在这个位置上,之前有王治郅、姚明和巴特尔,三人的综合能力都在唐正东之上,三大长城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霸占了中国队的内线。随着巴特尔的淡出,同属于力量型的唐正东终于迎来了机会,但是姚明的存在决定了其他中锋只能担当替补的角色。同时代易建联则可以打中锋或者大前锋,多面性方面胜于唐正东。因此,唐正东始终没有能够得到足够的机会来证明自己。

  好在唐正东还年轻,1984年出生的他刚刚迈进23岁的门槛。对于年轻的小唐而言,一切皆有可能。无论是国家队还是NBA,唐正东还有足够的青春去书写他的未来。在CBA的篮板纪录榜中,巴特尔已经远走美国,积臣的上场时间不能保证,而且逐渐老去,罗德和盖茨、姚明已经远离CBA。照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在CBA篮板王的位置上,唐正东至少可以称霸三四个赛季的时间。

  附CBA篮板十强榜

  1 唐正东 11.5 27672 巴特尔 11.5 27643 积臣 10.5 26554 罗德 11.5 23445盖茨18.4 22296 姚明 15.6 21247 焦健 6.8 20698 李楠 5.4 18899 王博6.7184510刘玉栋6.3 1696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正东 | 巴特尔 | 姚明 | 易建联 | 盖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