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呼吁建立全球发展伙伴关系

  人民网联合国1月10日电 记者何洪泽、席来旺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今天发表讲话,呼吁建立广泛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指出这是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关键。潘基文是在77国集团轮值主席国的交接仪式上发出这一呼吁的,巴基斯坦替代南非成为该集团今年轮值主席。

  潘基文指出,近年来“为所有人的发展”已经从口号变成现实的目标,其核心内容就是2015年全球要实现的《千年目标》。但实现这一目标面临许多困难,最主要的是全球经济发展的不平衡。国际经济体系在贸易、金融、技术转让等方面都存在不公平,解决这些问题是联合国的重要任务。关键是要建立一个更加强大、更有活力、更有效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这种伙伴关系必须有广泛的基础,包括政府和其他民间机构。

  潘基文说,要取得进展还需要克服承诺与行动方面的差距,加强成员国之间和成员国对联合国的信任,继续提高联合国的效率和应对长期挑战的能力,同时,必须以极大的紧迫感完成多哈回合的谈判。一个公平公正的国际贸易制度将为一个真正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提供基础。而这一伙伴关系将使我们能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环境、防止艾滋病、促进社会平等和公正,为所有国家的人民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