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广州军区某师下派工作组精干高效

  本报讯陈江兵、回春报道:元月上旬,广州军区某炮师联合工作组圆满结束对新兵工作、节日安全、年初工作展开等内容的调研,返回机关。指导员刘军告诉笔者:“这次师机关工作组人员少、行程短、作风实,基层官兵普遍反映很好。

  这种情况同去年同期相比形成鲜明反差。去年初,七连再次被评为标兵连队,连续13年当选先进。一时间,机关连续派出6个工作组,总结七连的经验。得知情况后,师里及时召开党委会,研究决定合并工作组,选派精干力量集中整理。事后,师党委结合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进行了认真分析:有的机关职能部门指导思想不端正,以为派工作组动静大,容易引起领导注意;有的急功近利,为体现政绩,想方设法为基层出经验转做法;有的对基层抱着不信任的态度,随意下派工作组。

  为从根子上解决下派工作组多的问题,这个师注重从源头抓起,求真务实,建立了常委分工负责制,规定工作组的派遣,各部门要有先期的调查论证,下派工作组必须任务明确,在每月的首长办公会、每周交班会上做好统筹协调;改进机关作风建设,要求机关各部门严格按照条令条例指导基层建设,部门领导和科长下基层必须经师主官批准,避免随意派工作组下部队的倾向;对于一般性任务,尽量结合正在开展的工作进行,不得随意派工作组,打断部队正常的教育训练计划。

  机关作风变了,任务不明确的工作组多的现象也不见了。去年全师下派工作组比前年减少11次,人员减少20多人次,基层忙乱问题得到很好解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作组 | 工作 | 机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