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将大陆游客分类无歧视有共识后就取消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昨晚表示,台当局将大陆游客分为“三类”的作法并没有歧视的意味,如果两岸达成全面开放的共识,现行的三个分类就会自然消弭,所有的大陆游客赴台将适用同套规范。

  据报道,吴钊燮昨晚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前台当局所以要区分大陆游客来台的身份,是因为未与大陆协商前,为了管理方便,才做出区隔,逐步开放“第三类”乃至“第二类”大陆观光客来台,并有不同的管理方式。

  吴钊燮说,在最近一次的接触与联系中得知,大陆对台湾实行三种分类的作法,认为有歧视大陆游客的意涵;他郑重澄清,如果双方达成全面开放的共识,现行的三个分类作法就会自然消弭。他并表示,民进党当局目前仍规划一天开放1000名大陆游客来台,以团进团出为原则,“当中包含现行第一类与第二类的概念”。

  台当局官员并分析,如果实行全面开放大陆游客来台的措施,现行的第二类(经第三地入台者)游客的来源会在成本考虑下大幅减少;第三类大陆游客则因持有他国证件,原则上会与外国人来台湾采相同对待,无须团进团出,也免除通报义务。

  至于外界期望落实的“观光包机”,以为观光与包机协商可一次谈成,吴钊燮斩钉截铁地说,这是错误的期待;他指出,目前观光与包机仍采“双轨并行”,各有不同对口单位进行专业的技术性磋商,并未挂勾处理,哪样先谈成就先行。

  据指出,台当局把大陆居民分成三类,“第三类”是长期在海外居住的大陆人士,“第二类”是临时出境人员,“第一类”是长期在大陆生活的大陆居民;目前,台湾方面只开放了“第二类”与“第三类”人士赴台旅游,“第一类”尚未开放。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司司长刘克智曾在去年底表示,希望台湾方面尽快取消这种作法,以实际行动顺应民意,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问题上采取务实、积极的态度。(赵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陆 | 游客 | 台当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