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投炸药报复欠债人 只因索要1.5万元欠款

  08:17:51 东北新闻网 犯罪嫌疑人称投掷爆炸物只是因索要1.5万元欠款未果,遂产生报复心理

  新闻提示

  1月4日6时许,长春市宽城区管内三合屯居民高某发现自家院内有一白色皮兜,进屋打开皮兜时发生爆炸,被害人左手及膝盖被炸伤。

与此同时,同村的赵某(高某的小姑子)家院内也发现一黄色皮包,内有引爆装置及炸药。

  姜延铎刘杰记者海涛/报道

  本报讯只因别人欠他钱不还,遂产生报复心理,自制炸药悄悄放进借钱人家的小院里制造出爆炸事件。1月9日,长春市宽城分局刑警大队与市局刑警支队二大队在市局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下,连续奋战5昼夜,将犯罪嫌疑人温志山抓获。至此,备受长春市民关注的“1·04”三合屯爆炸案成功告破,现温志山已被刑事拘留。

  案发当天,专案组立即调来排爆人员对赵某家院内的爆炸装置进行处置,排爆人员将爆炸装置运到安全地点销毁。在处置爆炸装置和现场勘查的同时,专案组派侦查员分线出击,进行现场走访、同被害人家属谈话。经工作获悉,原住在三合屯的温志山与被害人高某、赵某因债务关系有矛盾,温志山还与高某打过仗。因此,温志山有重要嫌疑。侦查员调查发现,温志山已离开三合屯4年,无人知道其去向。专案组通过温志山户口所在地查其下落,又获悉该人离家近20年,也无人了解其现在的情况。1月6日早,专案组通过温志山妻子在宽城区杜家屯找到温志山现暂住处,发现人已逃走。专案组调来警犬在温志山暂住处搜出了与爆炸现场相似的电池、电线、一包炸药和一个已经制作好的爆炸装置。

  1月9日9时许,警方获悉温志山在重庆路亚泰富苑附近出现。专案组立即调集50余名民警赶赴现场围追堵截,将温志山当场抓获。经审,温志山,今年46岁,公主岭市农民,现暂住宽城区杜家屯。他对投掷爆炸装置、报复被害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7年前,温志山先后借给三合屯的高某和赵某共计人民币1.5万元,他多次向二人讨要欠款未果,便怀恨在心,遂伺机报复二人。

  1月2日,温志山在废旧市场买了一个人造革制的黄色女士拎包。3日,又买了一个白色女士拎包,分别在两个包内装好自制炸药、电雷管、柴油、电池及导线,自制了两个爆炸物。1月4日4时许,温志山携带爆炸物骑自行车先到高某家门口,见四周无人,将装有爆炸物的白色拎包扔入高家院内,后又到赵某家门口,同样将装有爆炸物的黄色拎包扔入赵家院内,然后离去。1月9日16时许,侦查员押着温志山来到三合屯被害人家指认现场。在温志山的指认下,侦查员又在其暂住处院里,挖出其藏在煤灰堆地下的雷管5枚。(中国吉林网-城市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志山 | 温志 | 1月 | 暂住处 | 9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