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流感样病例低于历史同期 市卫生局发布健康警示

  我市流感样病例低于历史同期水平

  近期感冒病人增多,市卫生局发布健康警示,提出六大措施防流感

  本报讯元旦过后,北京等地的流感样病例增多,陕西省出现小学生B型流感爆发事件,部分省市也出现感冒病人“扎堆”的现象。

为保护市民健康,市卫生局昨日发布健康警示,提醒市民注意气温变化,采取相应措施,预防流感、水痘等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

  近期,冷空气入侵岛城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强度也越来越大。气温的骤然变化,给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带来了可乘之机。患有心脑血管及肺部疾病等慢性病的老年人、抵抗力较差的婴幼儿等对气温的变化更是敏感,很容易旧病复发或诱发新的疾病,造成健康损害。

  我市自2006年9月下旬启动流感监测以来,全市18家监测哨点医院在内科门(急)诊和儿科门(急)诊共监测病例294100例,其中流感样病例5097例,流感样病例占1.73%,低于历史同期水平。实验室尚未分离出阳性上呼吸道标本。

  卫生部门提示,根据历年监测情况,我市流感样病例的发病高峰出现在冬、春交替季节,以B型流感为主,也有A型毒株存在。B型流感病毒具有在局部暴发流行的特点,症状相对轻微,一般不会出现严重并发症,市民不必过于恐慌。各级疾病预防控制部门正在加强监测工作。

  防病专家介绍,流感是疫苗可预防疾病,疫苗接种后2星期左右便可发挥预防作用。我市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仍在进行中,老人、孩子和中小学生等是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近期,市民仍可就近到接种门诊接种流感疫苗,以便在发病高峰到来前获得有效的免疫保护。

  市卫生局提醒市民采取下列六种措施预防流感等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一,根据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加强锻炼,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二,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公共场所;三,多喝水对预防感冒或缓解感冒症状都有一定作用,同时要合理调整饮食,多吃水果和蔬菜;四,建议和鼓励群众,一旦患上感冒或流感,尽量到社区医院就诊,并在家休息、自我隔离;五,特殊群体,尤其是儿童和老年人建议接种流感疫苗;六,目前正处于学生复习考试阶段,带病学习,患者不隔离,增加了交叉感染的机会,应当引起足够的重视。建议患者在家休息,采取必要的隔离措施,不要带病上班、上学。

  (本报记者 王丽艳)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感 | 病例 | 健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