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救半斤弃婴 农民工送院早产儿院抢救未成功

  陈良军昨天上午8时许,42岁的湖南籍农民工张云秀在增槎路旁一工地边发现一名早产的弃婴。一直想要个儿子的她和丈夫一起将婴儿送到了白云区东方医院。医护人员抢救了6个多小时。这个体重只有285克的婴儿最终于昨晚6时25分夭折,存活了不到一天。

  工地旁路上捡到弃婴

  全玉兵是湖南衡阳人,今年43岁,妻子张云秀小他1岁。两人在白云区增槎路旁一工地打工,全玉兵负责装修,吃住都在工地。昨天早上8时左右,全玉兵下楼买早餐。等他返回时,发现家里多了个婴儿。张云秀告诉老公,她8时30分左右在楼下一工地的路边发现了这名婴儿,当时婴儿被衣服包着,很多人围着看。“当地人说,附近有一个女人已经怀孕7个多月了,他们怀疑孩子是那个女人的”,全玉兵说。但他并不认识那个女人。全玉兵说他有两个女儿,一个19岁,一个16岁。发现弃婴居然是个男孩,全玉兵乐了。夫妻俩商量后,决定把孩子留下。

  抢救中婴儿曾落泪

  中午11时许,夫妻俩觉得孩子很虚弱,怕养不活,决定先把孩子送到医院。中午12时10分左右,婴儿被送到白云区东方医院住院部3楼的爱婴区。全玉兵掏1800元钱交了住院押金。妇婴中心主任廖湘瑗医生说,孩子估计系当天刚出生,送到时,通体紫黑,“像个黑人”,呼吸和心跳虽然还有,但心率很慢,呼吸也不平缓。医生给婴儿测了一下体重,发现他只有285克,仅半斤多一点。“这么小的孩子,估计在母亲的子宫里只待了6个月,他的头围只有27厘米,而正常的婴儿要达到44厘米以上”,廖湘瑗说。婴儿送来时,医院就下了病危通知书,并立即实施抢救。“从那时候开始,我们的医护人员基本上就围着他(婴儿)一个人转”,一名护士说。医护人员用设备帮助婴儿在常压下呼吸,在气管里插管,疏导排泄物。忙到下午1时许,婴儿的情况有了好转,心跳和呼吸都基本正常,还能流眼泪。护士给他喂了两勺糖水,他也喝了下去。

  婴儿没能活过第一天

  但下午4时许,婴儿的情况再次转危,自主心跳困难,呼吸急促,肤色转紫。医护人员再次实施抢救。在暖气房里,婴儿戴起了氧气罩。一名医生专门负责心脏按压,以求帮他恢复自主心跳。下午5时许,婴儿心率超过100/分钟,但自主心跳一直没有出现。医生给他注射了肾上腺素等药物,依然无济于事。全玉兵一直守在病房外。下午6时左右,第二份病危通知书下达。全玉兵被告知,婴儿的心、肺、肝、肾、脑等器官都发育不全,抢救希望微乎其微,即使侥幸救活,也是个痴呆儿。全玉兵摸着脑袋叹起了气,开始犹豫起来。在病房里,他朝婴儿看了几眼,黯然退了出来。“本来以为可以救活的,看来一开始就不该捡他”,全玉兵说。此时,张云秀还在外面忙着给婴儿买衣服。晚上6时25分左右,医生宣布婴儿死亡。接到电话通知时,张云秀还在商店里,她把刚买的婴儿衣服退了,抱着给小孩买的奶粉和纸巾回到了住处。“我捡个孩子都救不活,还花了这么多钱,实在是运气不好”,张云秀在电话里说。新闻来源:南方都市报tryshowAd(3,0,1);catch(ex)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