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这是广州特色的CBA

  东莞的主场有一个特点:每逢宏远队比赛结束的时候,有条件进到内场的一小部分观众总是分成两批,一批围在队员四周,或是要签名,或是近距离观看队员们的一举一动。另外一批则是赶在保安清场之前,拿自带的小篮球大练投篮,有过把瘾的意思。

  广州的主场可不同于东莞,没有相关的证件和球票,想进入内场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宏远队本赛季之前雇用的那支拉拉队,昨晚就来了几位队员看球,但她们的球票是看台票,之前姑娘们可是习惯了在内场的经历,突然去看台上观战当然是不习惯,所以拿着看台票她们还想在东门的贵宾通道试试运气,看能不能被熟人带进去……

  在比赛结束的一瞬间,持前排看台票的球迷轻易就能越过栅栏进入到内场,其中还不乏女球迷。那时候易建联正在场边接受电视记者的采访,他的身边很快就围了不少人。天河体育馆的工作人员不得不客串起保安的角色,这里的清场要比东莞主场来得快,效率显得也很高。易建联因此只好向那些没有达到目的的球迷表示歉意。

  广州主场与东莞更大的不同则是在于赛后大家登上大巴车时的那段过程。一排保安在东门外手拉手组成一条隔离带,先是把自南向北的路线切断,然后在出口处的东北方向又组成三条隔离带。每条隔离带的后边,都有数不清的球迷高喊着自己心仪球员的姓名,否则队员们真的很难顺利地以最快时间上去大巴。不过上去大巴并不意味着一切已经Over,司机想把车顺利地开走也要费上几分钟的时间,因为四周都是人。车都启动了,还有球迷在大叫:“朱芳雨,下来给我签个名啊!”

  这样的火爆场景,在去年平安夜宏远队第一次打广州主场时就已经出现过,那一次,球迷入场人数有上限,昨晚这一限制虽已取消,但因为学生正在准备期末考试,上座率的提高幅度有限。

  东莞和广州主场只有一处最一致,那就是比赛过程中大家观球的做派都很文明。像昨晚,裁判员几次对宏远队明显的误判,球迷们仅是象征性地嘘上一下,没有谩骂,更听不见喝倒彩的不和谐音,客队打出好球,照样是叫好声不断。恰逢生日的泰伦斯昨晚听到了全场高唱的英文生日歌,他的感动来自于想不到广州的球迷会这么捧他的场;打了不到14分钟就受伤下场的刘炜则是听到了观众席上发出的阵阵惋惜声,记者去过那么多的CBA主场,大概也只有广东的主场才会如此地善待客队……

  记者 刘皓

  图:

  易建联对广州球迷的热情予以回应。 本报记者 陈辉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广州 | 球迷 | 主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