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宁南扩规划,让一些人忙着“种”危房

  新华社南宁1月10日专电(记者张周来)近几个月来,位于广西南宁南部的五象新区核心区良庆镇范围内,楞塘、那黄、稔水等五象大道沿线地段的群众在已经划定的五象核心控制区内争相建房,刮起了一股“种房”风。近日,违法抢建的数千平方米的“新房”被执法部门全部拆除。

  南宁市2006年下半年提出“以邕江为轴线,西建东扩、完善江北,提升江南,重点向南”的发展方向,实施重点向南、建设五象新区的发展战略,建设新的南宁市行政、文体、商业物流中心。城市规划修编以后,良庆一带地价倍增。

  记者日前在那黄附近看到,临近五象大道的道路两侧有不少新建和建好的红砖平房,有的新房前还堆着小山一样的砖块,房屋大部分为砖混结构,还有部分是砖木结构。一位正在搬运砖头的农民告诉记者:“政府要征用这片地,很多人为今后的生活担心,这些房子都是最近两三个月里建起来的,政府对住房的补偿肯定会高一些。”

  南宁市规划管理局一位姓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新建的房屋质量都很差,甚至一脚就能踢倒,建好了一般也不住人,只等着政府来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宁 | 政府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