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骂人、砸邻居门,失明老人生活孤独难与人相处

  金陵晚报记者 蒋晓春金陵晚报报道他是双目失明的孤寡老人,一生孤独的生活让他难与人相处。他先后住过9家敬老院,但每次都因为与同住的老人闹矛盾而离开。在他自己的住处,上上下下的邻居对他避之不及。因为他不分早晚地大声骂人,半夜猛敲楼板。

邻居一旦有不满表现立即会遭到砸门。

  失明孤寡老人很孤单

  老人姓祁,今年已经67岁了。记者来到光华门火车站29号老祁的家中。老祁个头挺高,身体看起来也还结实。老祁告诉记者,在他4岁的时候生了一场病,因为没有及时医治而失明。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他又因为高不成低不就而错过了成家的机会。老祁说,他这一辈子是一个人孤独地度过。老祁每月有不错的退休工资,但生活全靠自己。记者看到房间里空荡荡的,除了一张床和一张桌子外别无家具。

  骂人敲楼板砸邻居门

  老祁从1995年入住这套房子,不到半年后就与上下邻居闹得不可开交。老祁告诉记者,是303室和402室的原住户先惹了他。具体什么事情惹了他,他也说不上来。记者从老祁嘴里听到的最多的说法是,放在家里的水杯坏了是邻居干的,毛巾、床单弄破了也是邻居干的,邻居还爬窗到他家搞破坏,所以他骂人、敲楼板、砸邻居家门。现在303室、402室早已易主,但他依然没有罢手。邻居们对老祁的行为描述起来几乎是一致的,“他嗓门特别洪亮,一开骂上上下下就能听到,经常是不歇地骂上一个多小时。而且骂人也不分早晚,想骂就骂,周边的老人被他吵得夜夜睡不安稳。”邻居们这样告诉记者,“他经常在深夜很猛烈地敲楼板。就连隔壁单元的住户也能听见声响。我们报警,他就拿锤子砸你家门。”记者看到,与老祁相邻的401室、402室,楼下的303室的房门均被砸得满目疮痍。

  矛盾持续十多年

  十多年来,光华路派出所对邻里关系也做过多次协调和劝说。记者在老祁家门口的墙上看到了盖有光华路派出所公章的一张告示。告示是这样写的,“祁某经常骂人、敲楼板、砸邻居门的行为确实干扰了你们的正常生活,行为也十分令人讨厌。派出所也多次教育劝说祁某,收效甚微。”有的邻居因为难以忍受,也采取了报复老祁的行为。在告示上也指出,“有居民多次采用堵锁眼,用铁丝捆绑防盗门,关自来水阀门,剪电线的消极做法。”海福巷社区居委会黄副主任告诉记者,老祁疑神疑鬼,怀疑现在的邻居天天跟踪他,爬窗到他家搞破坏,这些基本上都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如何安享晚年还在商讨

  昨天,记者准备了一瓶食用油和四袋老年人专用的豆奶粉再一次到老祁家看望。老祁又有了住敬老院的想法了。他告诉记者,他天天失眠,每天只能睡一个半小时。但同时他告诉记者,他已经先后住过9家敬老院了,没有一家能住久,因为与同屋的老人有矛盾,他住一家敬老院的时间都不会超过三个月。黄副主任告诉记者,“我已经帮老祁联系了附近的一家康复中心,过年后就可以入住了。”黄副主任告诉记者,老祁暂时去康复中心生活可以让邻里矛盾缓解。社区也为老祁的事情向光华路街道民政科作了汇报,如何让老人安度晚年各部门还在商讨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某 | 邻居 | 骂人 | 老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