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号球星起控卫表率作用 谁说不得分就不能杀人?

  北京时间1月11日日消息,单场得分超过30分的麦蒂无人能敌,单场助攻的麦蒂同样非常可怕。今天湖人队就感受到了这点,火箭队也用一场大胜在战绩上追平了湖人队。

  范甘迪本场比赛之前就表示比赛中球要更早更快的交到麦蒂的手中,在他看来火箭队的胜负将由麦蒂掌控。

范甘迪知道他的要求意味着什么,他也知道麦蒂的作用绝不仅仅在得分上,尽管他希望这位得分王在比赛中表现的更有侵略性。

  麦蒂没有让范甘迪失望的打算,特别是本场比赛将遭遇他的好朋友同样也是联盟最具侵略性的攻击手科比。

  没有意外,科比在一开场就承担起了防守麦蒂的重任。但是麦蒂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着实精彩,这是一个横向带球后跳起的空中漂移出手。精彩投篮让主场观众为之欢呼,只是麦蒂发现这样的一个进球只是让科比的防守更为严密。由于科比的脚步移动速度很快,当麦蒂在高位接球后,他的横向移动就很难产生预想中的效果。

  麦蒂曾经尝试在背身的情况下后仰投篮,但是这种看起来科比使用的最多的投篮方式并不是麦蒂擅长的。

  不过麦蒂的另一个特质在本场比赛中体现了出来,那就是他在吸引了对手的重点防守后的分球能力。

  麦蒂全场比赛的第一次助攻来自他和巴蒂尔之间的连线。当麦蒂经过队友的掩护后从底线杀进禁区,但是他没有选择上篮而是分给了另一侧端线的巴蒂尔,后者没有浪费麦蒂的传球,他稳稳的把球送进篮筐。而当麦蒂再次在同一位置突破后,他将球给了高位的霍华德,这位老将同样没有辜负麦蒂的信任,连续的两次助攻得分让火箭队在自己头号进攻点失效的情况下依旧保持了领先的优势。

  第一节麦蒂除了开场的第一个跳投命中就再没有进球,但是他却奉献了全队最高的4助攻,这也预示着本场麦蒂会有一个完全不同的表现。

  由于球队在场上一直保持着优势,打满了整节的麦蒂直到第二节进行了一半才重新出场。由于科比在进攻中要承担极大的任务和压力,在这一节麦蒂重新出场后沃顿接过了防守他的重任,不过这位小前锋在脚步上明显难以跟上麦蒂的脚步,重新出场后的麦蒂一次通过高位的队友掩护杀入内线反身关蓝的分,一次在正面一对一的时候杀入内线后仰跳投命中。两次一对一麦蒂都取得了成功,这使得湖人对于麦蒂的防守不得不更加严密,这也为其他球员创造了更多的空当出手机会,麦蒂的恰到时机的传球也让队友更加容易的得分,而这正是主教练范甘迪期待的。

  半场结束的时候,麦蒂尽管只拿下6分,但是他却送出了6个助攻,占了全队10次助攻的一大半。

  火箭队和湖人队在第三节的混战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分水岭。其实湖人在第二节就已经显示出了进攻上的混乱,但是科比一人的努力让球队依旧保持了对于火箭队的压力,但是当科比这个进攻点也哑火的时候,两队迅速拉开了差距。

  本场比赛,麦蒂的手感甚至还不如科比,但是他在进攻中的穿针引线却让火箭同样收获不小。在第三节中段,正是麦蒂连续两次在突破后分球给外线的巴蒂尔,连续的两个三分命中让火箭开始将差距拉开。麦蒂本场比赛在前三节一共6次助攻队友三分得手,其中巴蒂尔一人就借助麦蒂的突破4次命中三分。这让湖人队的防守左右为难,他们不能放弃对于麦蒂的包夹,但是对于火箭外线的进攻点,他们也只有无奈。

  火箭队在第四节开始的8比2小高潮让比赛最终失去了悬念,麦蒂在场上的表现也更加游刃有余,他完全掌控了球队进攻节奏,他的传球也越加神乎其神。和上半场多在高位拿球后突破再分球相比,第四节的麦蒂几次采用了低位拉到弧顶然后反调入内线的做法,特别是给穆托姆博的一个NOLookPass让让惊叹,可惜沃顿的犯规让穆托姆博走上罚球线。

  全场比赛麦蒂手冷的像冰一样,他16次出手只有4次命中,其中跳投出了开场的那一个以外全部偏出,但是12次助攻的表现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二高。

  火箭队在麦蒂仅拿下8分的情况下依旧以102比77大胜湖人,尽管单场破30分的连续记录被终结,但是这位一号球星在比赛中诠释了一个一号位球员应该如何来进行比赛,这也是本场比赛除了胜利的最大收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科比 | 助攻 | 进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