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近期扒案增多 出现盗刷银行卡犯罪新动向

  警方新闻发布会透露近期扒案增多

  盗刷银行卡犯罪新动向

  晚报讯 今天上午10点,上海市公安局和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召开“打击与防范扒窃”新闻发布会。

  最近,邵先生差点没了13万元———坐公交车,银行卡被扒了。

上海公安部门今天上午消息,近期,类似案件明显增多,通过盗刷被害人失窃银行卡提现或恶意消费的“二次犯罪”,已成新动向。

  去年12月12日上午8∶30,邵先生在浦东新区桃林路,坐开往八佰伴方向的783路公交车。到晚上9时许,他发现钱包不见了,内有银行借记卡一张,卡内有人民币13万元。事后,他发现卡被提取现金、消费计人民币43853元,立即向警方报案。

  1月10日,民警在安业路犯罪嫌疑人王某住所将其抓获,赃物中还有作案当天所戴眼镜、黑色鸭舌帽和黑色背包。扒手很容易猜解了密码,因为邵先生的卡密码是自己的生日,同时失窃的还有身份证。

  近期,类似案件明显增多。警方接报的公交车扒窃案件,同比去年骤升三倍之多。去年四个季度的案件递增趋势明显。

  随着银行卡使用普及化,扒窃嫌疑人直接从被害人处窃得较大数额现金的几率逐步减少,部分犯罪嫌疑人转而通过盗刷银行卡提现或恶意消费进行“二次犯罪”,这已成为新的作案动向。

  犯罪分子盗刷银行卡购买的商品大都为香烟、名酒、手机、名牌手表等高档商品,给消费者造成不小的财产损失。

  据不完全统计,因被害人将银行卡密码和卡放在一起,或卡未设密码而被盗刷占到7.4%,将自己的生日或身份证的后六位作密码的占到39.5%。一旦银行卡和身份证一起失窃,极易被犯罪嫌疑人利用。截至记者发稿,发布会仍在进行中。

  作者: □记者陆慧

    相关新闻:上海警方严打扒窃犯罪行为 为“防扒反扒”支招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