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小盘封闭式基金即将迎来“转开”高峰

  新快报讯长盛基金旗下的封闭式基金———基金同智1月5日正式宣告退市,由其转换而来的开放式基金———长盛同智优势成长基金也于1月8日开始在中行、农行、兴业银行等代销机构正式开放申购,从而成为2007年的第一只“封转开”基金。

相关数据显示,除了基金同智外,2007年还有另外18只封闭式基金即将到期,2007年即将迎来一波“封转开”的高峰。

  纵观2007年即将到期的封闭式基金,都有几个共同的特点:首先,业绩相对优秀。例如基金同智,成立7年以来,收益稳健增长。截至2006年底,其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62.52%。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从一开始就买入基金同智,可以获得年均20%以上的回报水平。

  其次,小盘基金居多。在2007年到期的19只封闭基金中,有16只基金的规模都是5亿元。而偏小的基金规模也保证了其基金净值的大幅增长,2006年度,这16只基金的净值平均增幅高达121.12%。

  第三,折价率逐级走低。由于封闭式基金到期后,都面临一个基金净值回归的过程,因此,2007年到期的小盘封闭基金在2006年都展开了一波强有力的上攻,其折价率也是逐级走低。尽管如此,截至2007年1月5日,除基金同智外的18只即将到期的封闭基金的平均折价率仍高达10.45%。如果投资者现在买入这些封闭基金,很可能获得至少10%的无风险收益。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