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走势评述:大盘维持振荡 个股首选蓝筹

  周三早盘沪指以2838点跳空高开,在高位振荡盘整近一个小时后出现跳水行情,但跌幅十分有限。下午大盘企稳反弹,收复失地,沪指最高上摸2841.74点,最低下探2770.98点,收盘报收于2825.57点,上升17.77点,升幅0.63%;深证成指则呈单边振荡上扬的态势,以最高7346.01点收盘,上升267.42点,升幅3.77%。

沪深两市合计成交1209.06(周二为1237.52)亿元;个股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是1243:173。

  消息面

  日前央行发布了五项征信业标准,其中银行间债市信用评级包括信用评级主体规范、业务规范及业务管理规范3个具体标准。央行征信管理局局长戴根有表示,央行的基本思路是要建立市场化的优胜劣汰机制;监管机构的任务就是在评级时制定好规范,并进行事后监督。通过事后检验,对以前若干年评级情况进行统计分析。违约率一旦公布后,市场优胜劣汰的机制马上就会见效。去年年初准确提出中国股市将迎来牛市启动之年的申万巴黎基金公司,日前又发表了最新的2007年投资策略。申万巴黎基金认为,中国的消费在2007年出现了启动的明显迹象,A股市场的大牛市在2007年才真正开始。

  市场面

  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2006年全年我国企业景气指数一路上扬:一季度为131.5点,二季度为135.9点,三季度为136.7点,四季度为139.4点。四季度与三季度相比,除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社会服务业企业景气指数回落外,其他行业景气指数持平或提高;与上年同期相比,除采矿业企业景气指数有所回落、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持平外,其他行业景气指数均有明显提高。据分析,2006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一季度增长21.3%,上半年增长28%,前三季度增长29.6%,前11个月增长30.7%。

  盘面·预测

  周三“四大天王”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均处于调整之中,带给沪市较大的压力。正是由于这些指标股的休整,造成深强沪弱的格局。近期个股接连大幅上涨,获利盘丰厚,短期浮筹需要消化,因此盘中仍将维持振荡格局。投资者可继续保持乐观,以持股为主。(万联证券 吴振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万 | 振荡 | 指数 | 增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