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市经贸委称广州计划今年全面供应国Ⅲ油(图)

  石油公司否认缺口甚大说法 经贸委称6000吨是旧数据

  本报讯记者李晓莉报道:对于广州市发改委表示广州国Ⅲ油缺口甚大的说法,石油公司却持不同看法,而目前广州仅有的41家可以加国Ⅲ油的加油站也纷纷表示“不紧张”。


  价格因素导致国Ⅲ油出现缺口

  对于广州市发改委提出“广州第一批国Ⅲ汽油供应仅6000吨”这一说法,广州市经贸委有关方面负责人称这是去年9月份的数据,当时广州仅有10个国Ⅲ加油站。现在的供应量应该比去年大,但最新的统计数据还未出来。

  广州市经贸委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目前国Ⅲ油存在缺口的主要原因是价格还没有确定。他指出,广州计划在2007年全面供应国Ⅲ油,所以尽管在短期内出现缺口,但是等价格明确后,政府部门通过和两大石油公司的积极协调,是可以有效推进国Ⅲ标准油供应的。

  中石化广东分公司发言人指出,中石化旗下目前只有27家可以加国Ⅲ油的油站,对于增加供应能力以及油站数量,他们“正在与政府商量”,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国Ⅲ油价格因素,“之前的价格是属于特批的,如果要添加新的油站,那么价格还需要请示。”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加油站中的国Ⅲ油比国Ⅱ油每升贵0.15元,不少车主对此并不积极,有些车主甚至因为油站里只有国Ⅲ油可加而只加几升,然后再去别的加油站加国Ⅱ油。

  广州石化将全面生产国Ⅲ油?

  广东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指出,“缺口”一说是用目前广州成品油消费量置换计算得出,但是并不代表不能解决“缺口”问题,“广州现在国Ⅲ加油站量太少,不足说明问题。”

  “我们每个月可以生产国Ⅲ汽油4-5万吨,国Ⅱ汽油10万吨,两者合共15万吨左右,”广州石化有关负责人指出,“如果完全生产国Ⅲ油是没有问题的。”记者了解到,在去年8月30日广州石化千万吨炼油改扩建工程完成之后,曾表示今年将根据形势全面生产国Ⅲ油。但该负责人也表示,广州石化生产的油品将由中石化广东省公司进行调配,不能完全满足广州市场的需要。

  而中油BP的发言人则表示由于现在仅仅销售93号的国Ⅲ油,并不会出现供应紧张,“我们只有9个油站可以加国Ⅲ油,而且仅仅是93号的国Ⅲ,离真正的国Ⅲ启动还有一段距离,也根本说不上国Ⅲ油荒。”

  根据目前的市面情况,广州仅有41家加油站可以加到国Ⅲ油,其中中石化系统加油站加97号的国Ⅲ,而司机如果需要加93号的国Ⅲ,则需到中石油系统的加油站里添加。
  图:元旦前一天,在天河岑村车管所,为应对汽车燃油排放检验新标准(OBD),广州市民突击买车,扎堆上户 新快报记者 王翔/摄

  (侯颖/编制)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