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老省长顺利交接 政府会上畅谈发展

  海口晚报网1月11日讯:

  海南省人民政府今天上午召开第四届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省委书记卫留成、代省长罗保铭分别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卫留成在讲话中称,根据中央的决定,省委省政府的主要领导到今天为止实现了顺利交接。

这是党中央对海南省委的高度信任和对海南800万人民的关怀。卫留成说,他相信:海南省党政主要领导的变更,会给海南的工作带来一个新的气象,在今后的这几年当中,带领全省人民能够做出新的成绩、新的贡献。罗保铭在讲话中表示,将在省委的直接领导下,与各位副省长一道,与在座的各位一道,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来回报组织上的重托,回报人民群众的厚爱和期待。

  卫留成书记在讲话中代表省委对罗保铭同志到省政府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相信罗保铭同志以他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对海南省情的深度的理解,对海南人民的深厚的感情,他会比我做的更好。

  卫留成在会上对省政府各厅局、直属单位过去三年中对他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谈了他来海南省政府工作三年来的一些体会和认识。他说:

  一、要做好省人民政府的工作,首要的一条,就是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方针政策,执行好国务院经济社会发展政府建设等各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坚决服从省委的领导,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无论如何,我们对党中央国务院的方针措施都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最重要的结合点是要领会精神实质,要紧密的结合我们本地的实际情况,要求真务实,解决问题。

  二、要把“执政为民”的宗旨贯彻到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和政府工作的自始至终。我们的发展是为了人民,要靠人民群众,我们还要让人民群众真正的感受到、享受到、分享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卫留成特别提到:我们要让人民群众真正拥护我们,真正支持我们,那就真正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只有党的领导干部把老百姓的事放在自己心上,老百姓才能把你放在他的心上。我们现在对老百姓的困难、我们看到的问题,不能麻木不仁,一定要真正的去关心,真正的去研究,要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当作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我们要为人民做工作,为人民排忧解难,这不能是大话,而是实实在在的要贯彻到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去。

  三、要始终把发展作为政府工作的首要职责。排除一切干扰抓发展,坚定不移地抓发展,一心一意地谋发展。卫留成说:经济发展,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仍然是我们海南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或者是今后一个相当长时期的一个特别重要的任务。我们要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对海南的发展来讲,是一个生命线。卫留成强调,中央领导提出,海南要构建有海南特色的经济结构和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突出经济特区的“特”字,要实现海南又好又快的发展。这个指示太深刻,太符合海南的实际,为海南的科学发展指出了一个方向。卫留成说,我们海南省已经有了一些基础,而且形成了一些正确的思路和政策,比如说一省两地的产业政策,大公司、大项目发展的思路,经济社会发展要把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放在第一位,把全省作为一个整体来规划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的发展等等思路,都形成了共识,而且实践证明是正确的。卫留成提到,海南这个环境太好了,我们千万不能浮躁,不能急躁,不能走先发展后治理的老路。一定要把环境保护好,把生态建设好。同时,在近期加大力度发展工业,要处理好真正把“三不”作为前提,发展工业的时候,不能污染环境,不能破坏资源。在旅游开发方面应该是要做好规划,高水平、高起点,面向高端游客的项目要多发展一些。在农业方面,关键是要解决工程性缺水的问题,要增加科技含量,要建设现代农业。

  四、要加强政府的建设。卫留成认为政府建设最重要的有两条,1、依法办事。依法行政,这是最主要的投资环境;2、令行禁止,真抓实干,提倡执行文化,提高工作效率,是最主要的作风建设。

  卫留成书记十分关心和惦记省政府各部门以及海南社会和经济发展面临的一系列工作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他提出,作为省委书记,他将管全局,议大事,统揽全局,不包揽全局,协调各方,不包办各方。卫留成语重心长、情真意切的一番讲话,激起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代省长罗保铭在讲话中首先表示:省长的接力棒交到我手里,我深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更是一次严峻的挑战,更是为党的事业奋斗,为群众服务的新的工作岗位。罗保铭表示,他一定尽快地融入政府这个团结战斗的集体,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不辱使命,在省委的直接领导下,与各位副省长一道,与在座的各位一道,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来回报组织上的重托,回报人民群众的厚爱和期待。罗保铭饱含深情地表示:我会怀着对海南这片热土的一片真情,饱含着对海南各族人民的由衷热爱,竭我全力,尽我所能,做好我职责上的工作。

  罗保铭在讲话的第二点中,指出卫留成书记发自肺腑的一番讲话,体现了他对政府工作倾注了感情,贡献了智慧,对接任人和政府人员充满了今后的期许。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认真体悟,贯彻和融入到政府工作的实践中去。罗保铭指出,因为这番讲话来之不易,包括我们汲取建省办特区以来十几年的风风雨雨、经验和创伤。也是留成同志和政府一班人心血和智慧,是在座的政府全体同志们集体奋斗、实践的创造。并且被实践证明,对海南贯彻中央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是有用的,甚至是有长远价值的。

  罗保铭指出,卫留成任省长三年来,和省政府领导班子一班人以及省政府各部门的同志一起在实践当中不仅创造了工作业绩,也凝结了很多思想精华。他列举了海南省近年来一系列发展思路和措施,指出,我们用不宽裕的财政,集中财力办了一批事关广大干部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好事,就是要让干部和群众尽快地享受海南发展的成果和实惠。而且我们解决的一些问题,都是在全国能够喊得响、立得住的,有影响的,在全国走在前列的。体现了小省办实事。办大事的能力。有限财力干大事,举全省实力,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这是一条今后应该坚持的好经验。这些实实在在地地道道的体现了政府执政为民的宗旨和政府存在的价值取向。在提到执行文化时,罗保铭指出,抓落实,把企业的执行理念引入政府工作,借用加西亚的一封信,在全体政府干部中倡导执行文化,提高政府效能,把省委省政府的一个一个决策变成行动、变成现实、变成成果,变成干部当中倡导的一种求真务实、实在干事的风气。

  罗保铭在讲话的第三点中提出六点要求,并进行了阐述,与省政府一班人共勉。这六点是:

  1、保持重大发展思路的连续性和政府工作的稳定性;

  2、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

  3、坚持以民为本,施政为民;

  4、坚持实干兴省,实干富民;

  5、坚持团结协力,发挥团队精神;

  6、坚持依法从政,廉洁从政。

  吴昌元副省长主持了今天的全体(扩大)会,出席会议的有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省政府组成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等。(凛然报道)(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政府 | 发展 | 海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