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和平人士在古巴游行 要求美国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人民网1月11日电 据南方电视台报道,一批在古巴的和平人士计划今天到关塔那摩拘留中心对面游行,要求美国政府关闭关塔那摩监狱,这一抗议活动发生在第一批被怀疑参与恐怖活动的穆斯林犯人到达关塔那摩的同一天。

  美国政府在侵略伊拉克发动的所谓“反对恐怖主义的战争”后,在关塔那摩海军基地设立的监狱,拘扣留被怀疑为恐怖分子的穆斯林,他们是布什政府政策的牺牲品。这批正在古巴访问的和平人士也是美国政策的受害者,他们决定举行这次抗议活动。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阵亡的士兵和关塔那摩监狱俘虏的母亲们以及原来被关押的人以及一名美军前上校参加了这次保卫人权和谴责美国政府政策的抗议游行。

  依克巴尔是一个巴基斯坦裔的英国青年,他被美国政府指控是基地组织的成员,参加策划了袭击纽约姐妹楼的恐怖活动,在关塔那摩被关押2年。他被逮捕时刚18岁。他说,很多被关押的人是无辜的,但是所有的人都被看成有罪,当成恐怖分子对待,并没有任何证据。被捕者在关塔那摩监狱要关5年,没有法律程序,也没有对任何被捕者进行审判。

  退役军人怀特说,对世界上的很多人来说,关塔那摩是一个痛苦的象征,他对美国政府所做的事情感到羞耻。在那里的医生、律师和心理学家成了拷打俘虏的同谋。怀特退役和辞去外交官职务以后,成为坚定的和平和人权卫士,他要求美国政府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现在那里还关押着400多人。

  昨天这个和平和人权国际代表团在关塔那摩举行了一次反对战争和恐怖主义的国际会议。(管彦忠)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塔那摩 | 美国政府 | 关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