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百步一个暖屋子人性化服务 温暖冰雪节游客

  哈尔滨新闻网讯 (实习生 佟彤 记者张鸣霄)公厕有暖气、热水、装饰画,热饮室有免费提供的热水……赶上三九天的哈尔滨冰雪节,没有给南方游客留下寒冷的感觉。雪博会等景区“百步一个暖屋子”等设置,让游客在冬天里有了温暖的感觉。

  冷是资源,也是劣势。近年来北方一些城市纷纷开展冰雪旅游活动,有的城市办起了冰雪节。这些城市室外气温比哈尔滨高,车程比哈尔滨短,游客停留时间长,对哈尔滨市冰雪市场冲击很大。为了让冰雪节引来的客人在哈尔滨能停留更长时间,今年,各景区同时推出了“暖屋子计划”,雪博会增加了12座公厕、15栋热饮屋。这些暖屋子设置的位置和距离,都是景区工作人员以游客身份亲身体验,用步测量出来的。

  记者昨天从雪博会了解到,专门为游客提供的12座保暖公厕每座投资20—30万元,8个景区每区一个,大的景区设置两个。公厕外观和别墅一样,有外阳台,许多游客都会误以为公厕是一个景点。走进公厕,记者看到贴墙立着电暖器,拧开水龙头有热水流出,墙上挂着装饰画。公厕里还为残疾人设置了单间,每栋公厕都有一个管理员。此外,雪博会还提供了免费使用的保暖棉服、防滑鞋套、手推车等。

  冰雪节的人性化服务暖了游客心。据市冰雪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元月以来,参加冰雪节的中外游客已逾60万人,平均每名游客在哈停留时间从去年的一天增加到今年的两天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游客 | 冰雪节 | 公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