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电子政务建设取得新突破

  深圳电子政务建设取得新突破

  市政府网站全国排名前五

  本报讯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办的第五届(2006)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于2007年1月1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公布了2006年中国政府网站评比结果,深圳市政府门户网站(深圳政府在线,www.sz.gov.cn)在全国323个地市级(含副省级)城市政府网站的评比中名列第五,在2005年基础上跃升了31位,是领先网站中进步最快的。

  深圳市政府门户网站从1997年开通至今,历经数次改版,逐步成为信息分类较为科学、服务功能较为完善的综合门户网站。网站在政府与企业、社会公众之间搭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在促进政务公开、推进依法行政、接受公众监督、改进行政管理、全面提高政府监管和服务水平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作为全国唯一的电子政务试点城市,近年来我市电子政务建设取得了较大的成绩,电子政务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初见成效,跨部门应用也取得了一定的突破,这些都为我市政府网站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在我市“国家电子政务综合试点城市”工作方案中,政府门户网站建设被列为公众服务体系的三大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在这次全国政府网站评比中,我市政府门户网站在信息公开、在线办事、网站设计等方面实现了较大的跨越,取得骄人的成绩,进入了国内领先网站的行列。

  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政府门户网站建设高度重视,倾注了大量心血。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去年全市电子政务工作会议上强调,电子政务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制高点,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水平必须与我市社会经济地位相称。为贯彻李鸿忠书记的指示精神,实践“以人为本”的理念,围绕服务公众这个中心,进一步突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公众参与”三大功能,市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办员工,动员全市相关单位,对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升级改版。经过几个月艰苦且卓有成效的工作,2006年9月30日,升级改版后的政府门户网站举行了开通仪式。许宗衡市长、刘应力常务副市长出席了开通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升级改版后的政府网站以全新的风格和服务方式展现在公众面前,访问人数不断攀升,其中政务公开、便民指南、企业办事和居民办事等栏目成为用户访问的热点栏目,受到企业和公众的欢迎。

  为确保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市政府先后出台了《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深圳市政府公众网站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做好市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此外还建立完善了政府网站责任人制度,保障了网站内容的及时更新,形成了统一协调、责任落实、齐抓共管的全市电子政务建设一盘棋。(综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鸿忠 | 电子政务 | 建设 | 网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