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南春运公路票价上浮政策暂缓出台 涨不涨下周知晓

  海口晚报网1月12日讯

  (记者韩政)每年临近春运的这一段时间,省物价主管部门就要开始制订春运公路客运票价上浮政策,但记者昨天下午从省物价局获悉,该局已与国家发改委沟通,暂缓出台春运公路客运票价上浮政策,汽车票价在春运期间是否上浮,得要下周才能确定。

  前天,铁道部突然宣布今年春运期间,火车票价不上浮,一时间,公路客运票价每年的上浮政策何去何从,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话题。按照以往过去的政策,每年春运期间,省内各市县之间的跨区客运班线车,春运价格可在现行价格的基础上向上浮动,具体浮动幅度为:豪华空调车、卧铺车上浮25%,普通客车、普通空调车及其他车辆上浮15%~25%。跨省(省际)公路客运班线车票价仍按对等运价原则执行,即省内路段按上述规定执行,省外路段按对方省规定的票价执行。上浮政策一般在春运前一两周开始制订出台。

  昨天下午,省物价局价格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已与国家发改委沟通,暂缓出台我省春运公路客运票价上浮政策,有关部门正在重新审视和研究上浮政策,省物价局现在也不清楚今后的政策走向。至于汽车票价上不上浮,何时出台上浮政策,都要等国家发改委的具体通知,最早下周就知道具体的政策了。

  记者在海口南站看到,一些岛外的农民工已经开始前来打听票价。在售票窗口,来自四川巴中的民工老何告诉记者,平时坐大巴车回家,需要300多元,每年春运的时候,票价就会涨到400多元,近100元的涨幅对一个打工仔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因此老何想赶在春运前回家,这样节省一些路费。当老何听说汽车票也有可能像火车票一样不涨价时,他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样他就不担心了,可以在海口多打几天工,晚点回去也没有问题。

  海口南站的售票员告诉记者,春运票价上不上浮还要等上面的通知,她们也不知道,她认为虽然火车票春运期间停止上浮,但汽车跟火车有很大的不同,上浮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记者了解到,虽然火车取消了上浮政策,但如果旅客在火车票代售点购票时,每张票还得交纳5元的车票代理费。(来源:海口晚报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浮 | 票价 | 政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